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在看?晴空萬里視線佳 駕駛追撞釀3傷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5:35

25日上午10點多,駕駛載著親友出門行經北二高中和路段時,突然往前衝撞,造成其他車輛失控滑行,三部車撞得亂七八糟。警方調查,當時天氣狀況良好,視線也正常,肇事男子疑似沒保持安全距離,追撞釀禍,三人身體不適。

圖/翻攝自八卦村臉書

 
砰砰碰直直往前衝,撞上前方車輛,一時間煞不住,繼續往前闖,被他撞的小廂型車大失控,方向一轉與車道成九十度角,駕駛抓緊方向盤,好不容易拉回來,沒想到往後一滑,白色休旅車疑似也沒在看,砰一聲接著撞,三部車撞成一團。

目擊民眾:「後面追撞,欸,後面喔,對,是後面。」

記者李潔:「警方調查,駕駛疑似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加上當時他們開的是內側車道,車速疑似也比較快,這麼一撞造成三部車受到波及,橫擋路中央。」

 
圖/翻攝自八卦村臉書

25日上午十點多,國道三號南下35.7公里,大約中和路段,發生連環車禍,回到事故現場,當時的天氣情況,就像此刻所看到的晴空萬里視線連好,也沒有逆光問題。34歲王姓駕駛載妻子與朋友出門,撞上54歲郭姓女子開的車,對方在高速公路失控滑行,後方36歲盧姓男駕駛閃避不及接連再撞,造成三人身體不適。

國道警第六大隊交通組長林成家:「國道109年1至9月,共發生事故2萬4千8百22件,其中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肇事有9598件,占整體事故的38.6%為主要肇因。」

圖/翻攝自八卦村臉書

國道上,到底要保持多遠距離才算安全?以小型車來說,車速除以二,如果是大型車,車速減20公里,以公尺作為單位;車流壅塞,車速比較慢,安全距離比較短,相對的,當車流順暢車速快,安全距離就得拉長一點,遇到狀況,才能及時反應。

周末上午載親友出門,疑似沒保持安全距離追撞釀禍,這下車子撞壞,哪也別去了,後續車損賠償,恐怕也讓駕駛傷透腦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滑行#肇事#安全距離#追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16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