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回家」災民渡荖濃溪 險滅頂

記者 宋東彬 潘彥瑞 / 攝影 王志剛 楊清波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荖濃溪的那一端,是新開部落,因為斷橋,對外失聯已經足足7天,除了救難人員外,還有很多災民,為了返回家鄉見親人一面,不顧危險,堅持要涉險渡溪返鄉,一不小心就跌坐在湍急的溪水裡,差點滅頂;而連日來運送物資的鋼索已經疲軟,在運送藥品的時候,搖搖晃晃,藥品一瞬間就掉了下去。

就為了回到已經斷橋7天的新開部落,再見親人一面,一位災民心急得,連救生衣都沒穿,只戴了安全帽,就涉險橫渡荖濃溪,卻禁不住兇猛湍急的溪水,一瞬間跌坐溪水裡;雙腳踩不到地,載浮載沈拚命掙扎,一度滅頂,只剩下白色頭盔露出水面,岸邊的救難人員費盡力氣,才把人拉上岸。

人渡河高難度,連急著救命的藥品,也不容易到達另一端;掉下去的瞬間,在場每個人都叫了出來,聲音裡有驚嚇、有失望,仔細看,從一開始流籠就已經傾斜,搖搖晃晃,才過了溪的一半,藥箱就失去平衡,掉了下去,瞬間淹沒在凶猛溪水裡,有人急得不顧自己安全,衝下去找到藥袋,靠著空拋,才順利把藥送進新開村。

真的沒辦法,一條鋼索連日來運送物資,早已經疲軟,卻沒有新的可以替換。記者:「現在少一條鋼索嗎?」救難隊員:「沒鋼索啊,沒得替換啊,現在這時候去哪裡買?」

等救命、等藥、等物資,裡頭的人急,外頭的人不顧驚險,也在跟時間賽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30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