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志良愛女被控「剝削」 壓榨老人之家護理師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20:38

衛福部位在屏東的南區老人之家,遭踢爆假承攬真派遣,護理人員跳出來指控,長期被不當對待,排班亂不調整,不能請病假,還有員工懷孕,被要求參加消防演練導致流產,最後還被迫簽和解書,而承攬商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女兒,質疑官商勾結,對此楊志良表示,女兒既然承攬,就會補償到底,強調自己離開朝政10年,哪來的影響力拿到標案。

圖/照片翻攝網路

 
護理師李小姐:「發生車禍的情形啊,然後手術要住院,都是用自己的假或者是用自己的特休,並沒有所謂的病假。」

護理人員站出來指控,南區老人之家,百般刁難工作人員,車禍或生病,住院不給請病假,而他們指控,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女兒,就是負責承攬的業者。

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10年之前(楊志良)說醫療業務不能外包,他會徹查到底,10年之後呢他的女兒可以去做這樣的一個承攬外包。」

 
圖/TVBS

受害的護理師,由立委陪同,揭露老人之家假承攬真派遣,位在屏東的南區老人之家,透過楊志良的女兒,楊雅婷的職能治療所,以約聘方式聘僱護理師,超時不給加班費,甚至有員工懷孕,還被要求參加消防演練,得爬五樓層,扛滅火器,造成出血,最後流產。

護理師李小姐:「科長知道這個情形之後,還是讓她繼續再跟著我們輪五種班別,並沒有給予產假。」

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她的花花班給她排禮拜一白班,禮拜二小夜。」

排班亂,出現另類花花班,護理師指控科長也不願調整,最後跟勞工局投訴,承攬商,也就是楊雅婷,還逼迫簽和解書,放棄原本權益。

圖/TVBS

南區老人之家主任許慧麗:「目前我們也協助了我們的廠商,然後也進入了勞資協調。」 

面對指控,楊志良透過電話,為女兒抱屈。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我是前朝的人,居然他們說我是因為我的關係,(官商勾結嗎)我女兒可以得到這個標案,勞基法很複雜,我女兒又不太懂,交代我女兒一定要照規定去,就算賣資產也要去付這個錢。」

楊志良強調,女兒承攬老人之家,是賠錢做,被指控剝削,他說該補償的,絕對不會少,只是楊志良任內時,不接受醫療外包,沒想到這次爭議主角,卻是自己的獨生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衛福部#護理師#車禍#楊志良#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30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