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死!暗夜火燒客廳 隨身果汁機「充電爆炸」

記者 葉怡君 蘇憶歡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7 19:52

台北市有民眾,在大陸淘寶網站,買了隨身充電果汁機,沒想到趁著晚上睡覺時,拿去充電,竟莫名爆炸、起火燃燒,一家人差點逃不過,好在客廳內,都有固定擺放乾粉滅火器,才能在第一時間,自行撲滅。不過消防單位也提醒了,五層樓以下民宅,還是建議安裝「火災警報器」,才能在意外時,即時通報。

圖/TVBS

 
晚間十點多,一家大小都在夢周公,就連小狗也睡得好熟,但這時客廳突然傳出巨響,緊接一陣閃光,下一秒大量火花噴濺,吧檯邊迅速起火,一旁的小狗嚇的跳起身、卻被這場面驚呆了,一聲都不吠,只見火勢越來越大,伴隨陣陣刺鼻濃煙,終於有人起床了!屋主女兒眼看情況不妙、馬上大聲呼救,一家人圍在吧檯邊,機警的拿出滅火器、迅速將火勢撲滅。

圖/TVBS

一陣慌亂後,打開燈,哇!不得了,原來肇事的是「它」,透明杯身、綠色底座、下頭已經被嚴重燒熔,看起來和一般水壺沒兩樣,但其實這可是「充電型果汁機」。

因為裡頭有鋰電池,加上又是大陸製、久沒使用,過程中短路起火,這一燒整個客廳的家具也都遭殃、粗估損失近20萬。
 

這回好在屋主反應快,拿出乾粉滅火器撲滅,才能迅速化解危機。

北市消防局八德分隊小隊長張萬仁:「熟悉我們的口訣拉瞄壓掃,就可以簡易的來做操作,起火點的上風處,然後距離這個起火點,大概兩到三公尺左右的距離。」

懂得滅火、但重要的還是預防,這時警報器就更重要了。

火災警報器:「火災火災,發生火災。」

圖/TVBS

政府規定,六層以上大樓,都必須安裝火警通報系統,但五層樓以下、就沒有強制規定,不過消防單位也提醒,像這種小型警報器,一戶都能申請一顆,在必要時、就能做到提醒作用。

但類似的電器充電意外,卻在住家內、頻繁上演。

 
北市消防局八德分隊小隊長張萬仁:「(鋰電池)重摔或是重擊等等,造成裡面這個結構或保護裝置,故障或是破損的時候,一樣有可能造成它短路起火的情形。」

火、不長眼、總是來的又急又猛,誰也擋不住,好在這回,屋主們掌握黃金時間、冷靜撲滅,才沒讓祝融吞噬家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起火#火災#警報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734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