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急!溪水淘空 隆華國小傾斜30度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1 0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信義鄉神木村交通中斷,受困民眾過著沒水沒電的日子,而當地唯一一座生態小學,隆華國小,因為就蓋在河岸邊,大雨造成溪水暴漲,沖毀了學校操場跟建物,就連2層樓高的教室,也因為地基淘空,傾斜30度,大水再不消退,恐怕又會被沖垮到河床裡。

拍攝員警:「水勢很強大,距離河邊約30幾公尺,現在已經都變河道了。」

和社溪溪水暴漲,大水淹沒河岸旁的神木村隆華國小,學校操場已經被大水沖毀,剩下來的校舍,因為地基淘空,整棟教室傾斜30度。拍攝員警:「這是隆華國小傾斜的情形,完全泡在水中。」

民眾擔心,要是大雨再下下去,隆華國小恐怕會變金帥飯店翻版,直接倒在河床底,變成無情洪水下的犧牲品。

這裡是南投信義鄉神木村,連日大雨造成道路多處坍塌,交通完全中斷,還有15戶民宅被大水沖毀,受困民眾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拍攝員警:「這裡是台21線105K,中斷約0.5公里。」

隆華國小是生態小學,就蓋在和社溪的河岸邊,6個班級總共40幾位學生,是神木村唯一的學校,現在校舍幾乎全毀,當地民眾除了要家園重建,還得煩惱以後小朋友們的教育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淘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20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