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燒東西還跑掉!住戶暗夜驚醒 婦罰5千

記者 張心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20:19

台北市內湖一處公寓,日前傳出火警,樓上住戶看到濃煙竄進家門,一度以為有人縱火,因為案發前,公寓門口的金爐內冒出火光,還產生大量濃煙,及刺鼻味,周遭卻沒半個人影,事後才知道,鄰居在焚燒東西!

圖/TVBS

 
深夜時段,路上人車並不多,奇怪了,對面怎有個人影,走來走去,地上還冒出熊熊火光,伴隨烈焰,越來越大。

火光大到整條馬路幾乎快變成白色,好幾輛轎車從旁邊呼嘯而過,險些被波及,附近住戶一度以為有人縱火。

公寓其他住戶:「住得地方已經都是煙,我上去三樓四樓,都是煙,然後各樓層的住戶,去敲門請她們注意。」

 
圖/TVBS

原來兇手就是他,金爐內,整個焦黑一片,裏頭殘留樹枝等物品,燃燒當下,住戶卻沒看到半個人影。

記者張心:「當時施姓住戶,就是利用金爐,焚燒塑膠製品,不僅會產生大量濃煙及刺鼻味,而她這行為似乎不是第一次。」

圖/TVBS

焚燒地點,在內湖一處公寓,深夜10點多,施姓女子供稱怕環保人員刺傷手才會燒盆栽,仙人掌及信用卡,但樓上住戶驚覺不對勁,因為濃煙從門縫不斷竄進來,嚇得驚慌失措,連忙滅火報警!

附近住戶:「這個行為比較可怕,會危及到我們安全,而且都是深夜11點多,有時候妳睡著了,那個濃煙嗆進去的話,就很可怕。」

住戶無奈,露天燃燒難道無法可管,其實空汙法第32條規定,無故焚燒,環保稽查員,首次開出勸導單,第二次才能開罰,如果是個人行為,最高罰10萬元,但沒有危及人車安全,就不構成公共危險罪,最後只能用社維法裁罰5千元。

只是放眼望去,整條街,兩側一樓店家林立,整排連棟式公寓,燒金爐沒人顧,一旦釀成火警,後悔恐怕也來不及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警#縱火#開罰#公共危險罪#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84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