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驗DNA測天賦 陸童夏令營耍噱頭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05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8/05 22:39

大陸重慶今年夏天,有一個夏令營很特別,專門收3歲到12歲的小朋友,入營第一件事,就是要作DNA測試,這個夏令營標榜,會幫每位小朋友測出基因,分析他們的天賦,再依照他們的專長,學習音樂、學習藝術,或是加強運動體能,聽起來的確很炫,果然在望子成龍的中國大陸,報名相當踴躍。

哨聲響起,重慶小朋友集合等上車,為了不讓暑假白過,爸爸媽媽送他們參加「天才夏令營」,不過報名前,每個小朋友都要先做DNA測試!博士黃新華:「比如籃球,我們可以測出孩子的未來身高,和其他元素,我們還會做聽力測試,就知道孩子有沒有音樂天賦。」

大陸科學家號稱,這可是中國史上頭一遭,他們從每個孩子身上採集1萬個體細胞,從中分離出11條基因做分析,不管是孩子的情緒管理、記憶能力、特殊才能,DNA的科學數據,會幫每個小孩找出他們的專長,聽起來就很神奇,家長掏錢自然心甘情願。

家長:「早點找出她的特殊才能比較好,以前沒有這種測試,花的時間比較長,現在我們可以更快地,找到她的才華,讓她發展天賦。」

天才夏令營的孩子們,年紀從3歲到12歲都有,在大陸一胎化政策下,每個孩子都是家長心中的心肝寶貝,家長認為,雖然不至於逼孩子非得成龍成鳳,但孩子萬一從小就有大志向,卻沒被發現,不就可惜了!

大陸小朋友:「我要當中國的總統,這樣大家就會很怕我。」

但是看在西方心理學家眼中,這些家長心中的「天才熱」,恐怕也是變相的「揠苗助長」。心理學家羅伯.布林:「孩子,特別是年幼的孩子,他們需要從玩耍,找到生活的意義,也需要和家人及父母,有更深層的互動。」

不管是想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還是擔心把孩子給「養錯」了,雖然有心理學家的警告,這種測試DNA的夏季營,今年夏天在大陸重慶,仍然大受歡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令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496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