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電動單車充電爆炸 民宅起火四人燒嗆傷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廖忠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1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19:48

桃園平鎮湧光路一處巷子,1日下午一點多一棟三層樓民宅突然爆炸起火,消防隊從二樓救出三女一男,當時四個人都意識模糊,還好送醫急救後生命跡象回穩,而火勢也在四十分鐘後撲滅,而經過了解,疑似是一部停在一樓的電動單車電池爆炸起火。

圖/TVBS

 
巷子內的民宅玻璃全碎,屋內更是焦黑一片,因為稍早前屋內先是爆炸,接著起火燃燒。

鄰居:「碰很大聲,碰,碰,聽到碰,唉呦喂呀,我也不懂怎麼了,就下樓查看了,這是爆炸不是火燒。」

圖/TVBS

鄰居回想當時情況還是心有餘悸,因為爆炸起火後,火勢延燒快速,當時在二樓三女一男,通通來不及跑,直到警消到場,才陸續將人搶救送醫。
 

記者 vs. 鄰居:「四個都送醫嗎,對呀黑漆烏麻,唉呦都受傷了,老婦人女婿也都脫皮,全身黑麻麻的,她女兒也是黑麻麻。」

圖/TVBS

這起發生桃園平鎮湧光路巷子內的爆炸火警,經過了解,可能跟一樓門口正在充電的電動單車有關。

鄰居:「可能是充電機吧,機車(單車)在充電,電好像正在充。」

其他電動單車業者:「充電機跟電池的安培數不同,還是會燒掉,電池不好也是會爆掉,電池充太久也會爆掉。」

其他業者的說法,也呼應了鄰居看到的情況,原來當時這部電動單車,正在充電,沒想到就突然爆炸起火,由於二樓多是木造隔間,造成一名五十幾歲的婦人,以及她三十多歲的女兒、女兒男友,以及一名小女嬰四個人來不及逃生,還好經過急救,四個人生命跡象穩定。

但其他業者也提醒,電動單車如果充電過久,或是電壓不穩,都可能出現爆炸,而鑑識人員也在火勢撲滅後,進到屋內要來找出真正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爆炸#電動單車#起火#燃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25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