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2高中74學生發燒腹瀉 衛生局追原因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6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7 09:18

台中市有兩所學校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衛生局統計,一共有74名住校學生疑似吃了同一家團膳晚餐後,出現發燒、腹瀉症狀,陸續就醫,衛生局已經採集食餘、環境和人體檢體,要釐清造成學生身體不舒服的原因,同時勒令團膳業者停業3天,等複檢通過才能復業!

圖/TVBS

 
衛生局採檢兩間學校的用水和團膳餐食,因為兩間學校一共有74位學生,出現身體不舒服的狀況,其中一間是文華高中昨晚,有43名住宿學生出現發燒、腹痛、腹瀉陸續送醫治療,幸好一天後,其中41人已經出院返家,不過還有2人因為還在發燒,留院觀察另外一間則是衛道中學有31名住宿學生,因為,腸胃道症狀,就醫,幸好也都出院回家。

圖/TVBS

台中市衛生局食安處秘書蔡文哲:「餐盒工廠供應24日及25日的晚餐,我們也一併同步派人採檢,在學校已經有採檢了學校的餐盒留樣及學生的人體檢體,另外餐盒工廠也採取了環境檢體以及廚工檢體。」

衛生局調查,提供這兩家學校的團膳業者位於台中市北區,一共提供給18間學校餐食但因為出現,學生身體不適,疑似食物中毒衛生局已經前往稽查發現有部分缺失,勒令業者停業3天要等複檢通過才能復業。
 

圖/TVBS

台中市衛生局食安處秘書蔡文哲:「如果說食餘檢體這邊,檢出病原菌,依違反食安法第15條及同法第44條,可以處新台幣6萬到2億元以下罰鍰。」

是什麼原因造成兩間學校,70多位學生出現腸胃道症狀,衛生局說還要等報告出爐,最快要一個月後才能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食物中毒#團膳#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1146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