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罵郭台銘!網友留言「果凍垃圾不如」下場悲劇了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3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17:07
法院認同「果凍即指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法院認同「果凍即指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去年10月一名姚姓網友在PTT上留言寫道「果凍怎麼會是垃圾?連垃圾都不如」,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得知此事後,不留情控告公然侮辱,檢調認為姚男所說的「果凍」即郭台銘,新北地院法官審酌後,15日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8000元,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姚姓網友於2019年10月17日在PTT網站上一篇文章下留言「果凍怎麼會是垃圾?連垃圾都不如」,郭台銘得知後報警提告。姚男受偵訊時辯稱「誰說果凍一定是郭台銘?我沒有指名道姓,我不是在罵郭台銘,我不喜歡果凍,果凍是垃圾食物,果凍常常噎死人」等語。

 
 
不過檢方認為,「果凍」一詞是郭台銘有意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時,支持者為其所取的別稱,甚至因而有《郭董到果凍:相信郭台銘》一書出版,由此可知果凍為郭董一詞,乃全國具一般智識之人均知悉之事,被告姚男屬具有社會經驗之人,亦無特殊原因,認為其辯稱有悖常情,應不可採。
 
新北地院法官認定,被告姚男於網路上以穢語辱罵郭台銘,實應譴責,審酌被告智識程度、經濟狀況、犯罪動機與目的,以及對告訴人名譽之損害程度,最終以公然侮辱罪嫌,判處罰金8000元,全案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郭台銘#果凍#郭董#公然侮辱罪#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692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