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獄想改運」躲看守所圍牆 男放炮遭逮

記者 李潔 / 攝影 鄭勝為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21:49

實在太大膽!新北市一名男子半夜躲在台北看守所外放鞭炮,警方到場,他還待在附近,供稱是為了「改厄運」,只是當初自認倒楣被逮,想去除晦氣,竟然跑到看守所圍牆邊犯案,再次被抓回警局,專家說,出獄去除厄運有很多方法,但在監所外放鞭炮,應該是男子自創。

圖/TVBS(非當事人)

 
鬼鬼祟祟穿越大馬路,黑衣男躲在對向街道,不到幾秒鐘,砰砰砰砰接連好幾聲,角落竄出火光,伴隨劇烈聲響,原來他大半夜偷偷放沖天炮,還特別挑在這個地方。

記者李潔:「男子半夜偷偷摸摸,來到巷弄放鞭炮,員警到場的時候,他人也還在現場,但這不是一般巷弄,圍牆另一頭就是台北看守所。」

圖/TVBS

警方調查,上個月底半夜11點多,黑衣男開車來到新北市土城台北看守所接見室附近,當時還有車輛來來往往,他趁沒人注意點火放炮,警方獲報迅速趕抵,立刻發現男子行蹤,他坦承犯案,但他的理由,卻讓員警跌破眼鏡。
 

25歲陳姓男子到案供稱之前倒楣被逮,出獄後希望能改個運,去去晦氣,但在不能放鞭炮的地方,隨便亂放炮,這回被警方依社維法裁罰1千元。

圖/TVBS

民俗專家林正義:「死刑犯被槍斃以後,(戴)那個手銬,那個手銬好像就是他們,聽說有人已經死了,那這個手銬就沒人死了,所以那個也在黑道之間流傳下來,在監獄外面放鞭炮,還第一次在民俗上就是說,看到他好像有一點自創的一種儀式。」

拘留出獄想改運去晦氣,民俗專家建議,回家前過火盆或吃豬腳麵線,離開看守所大門不要回頭看、不要說再見,方式百百種,但想要真正跟監所斷絕關係,最好還是好好做人,別想些旁門歪道,男子這回躲在看守所外放炮,說想改運,但厄運沒驅除先被警方逮捕,不良紀錄再添一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出獄#民俗#放炮#改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1071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