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行車賽摔死無保險? 改判家屬獲賠83萬元


發佈時間:2020/09/14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4:59
旅遊平安險未將自行車比賽列入被保項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旅遊平安險未將自行車比賽列入被保項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郭姓男子6年前參加自行車騎士協會舉辦的國際自行車賽時,擦撞意外死亡,因旅遊平安險將自行車賽列為不保事項,家屬無法獲賠轉向協會求償,高院今改判協會應賠83萬多元確定。

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判決指出,郭男的妻子及2名子女提告主張,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於民國103年4月間舉辦「環東國際自行車賽」,郭男與2名友人以團體報名參賽,郭男繳交報名費新台幣2000元,比賽當天下雨,路面濕滑,郭男在台11線台東路段,與其他選手因擠迫擦撞而人車倒地,經送醫救治12天後死亡。

 

郭男家屬主張,協會負有郭男在參賽過程中遭受意外致傷亡,可獲保險給付的契約義務,但所投保的旅遊平安險卻將自行車賽列為不保事項,使他們無法獲得保險理賠,興訟向協會求償。

協會辯稱,自行車比賽有其運動特殊性,在國際職業比賽也常見雨天舉辦、摔車頻繁等意外,此屬容許、自願承擔的風險。

一審及二審均判郭男家屬敗訴,案經最高法院發回,由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審理。
 

高院更一審以郭男繳交2000元報名費換算,協會應投保的旅遊平安險為80萬元,80萬元也是郭男家屬無法獲得理賠的損害,再加上郭男醫療費用3萬1480元,依民法227條第1項及226條第1項規定認定,因可歸責於協會之事由,致不完全給付及給付不能,郭男家屬得請求賠償損害,判協會應賠償83萬1480元,全案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行車#比賽#保險#賠償#濕滑#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07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