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風設備爆炸! 專家:擺放距離有安全疑慮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9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14:39

吃火鍋被炸傷,原本以為是電磁爐,但後續發現竟是底下的抽風設備出問題,找來電機科老師分析,除了發現插頭疑似過載燒熔,對於業者擺放抽風設備的位置提出建議,因為機器距離跟顧客很近,不但容易踢到,妨礙動線外,發生意外第一時間恐怕難以逃脫。

圖/TVBS

 
爆炸的設備已經貼上故障字條,一旁員工標明毀損的是抽風設備,再看看當時的插座,整個燒熔變形疑似電量過載。

雄工電機科老師林進豐:「如果按照這個插頭的話,很明顯就是過載,短路造成燒。」

但大家更納悶的是,不管是抽風設備還是電磁爐,都是110伏特電力,怎麼會被電到癱瘓,老師說很可能跟設備擺放的位置有關。

 
圖/TVBS

雄工電機科老師林進豐:「他有可能他的抽風機是在地板,地板我們有時候拖地或是水翻倒都有可能,然後,再者是不是他有做延長,就是插頭還有去做延長,抽風機的插座還有電磁爐兩台的插座是不是共用,然後導致於水還是怎樣。」

按照現場拍攝的影像判斷,抽風設備就擺在桌子底下,跟顧客座位距離很近,容易踢到就算了,加上抽風設備又是金屬外殼,容易燙傷,要是發生漏電,客人更是沒地方閃躲,再持續的電擊下,傷害就越大。

圖/TVBS

雄工電機科老師林進豐:「就太近了啊,而且他這邊還有一台抽風設備,我本人這樣像桌子他已經在這個上面了,我本人要是電到,我想去伸縮都沒辦法躲啊,才會造成長時間的觸電還是怎樣,就會比較嚴重。」

這回王小姐被電到癱瘓,原本以為是電磁爐爆炸,但後續發現卻是底下的抽風設備出狀況,因此專家建議,除了同一插座不要插太多大電量的電器外,在擺放位置也要特別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癱瘓#電磁爐#爆炸#抽風#插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99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