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大溪漁港瘋狗浪捲釣客落海 死者家屬哀傷招魂


發佈時間:2020/09/08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16:47
(圖/中央社,民眾提供)
(圖/中央社,民眾提供)

宜蘭大溪漁港昨天發生至少10名釣客因瘋狗浪落海意外,造成4名釣客死亡。部分死者家屬今天前往現場哀傷招魂。縣府表示,未來只要天氣異常,將請相關單位加強勸離釣客。

宜蘭縣頭城鎮大溪漁港燈塔處昨天發生至少10名釣客因瘋狗浪落海意外。相關單位統計,直到昨天傍晚,已4人死亡、1命危、4人受傷、1人上岸後自行離開。

 

由於案發時尚未能確定就只有10人落海,加上附近監視器畫面無法全盤掌握,宜蘭縣消防局、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蘇澳海巡隊等單位,今天仍持續在現場搜尋,救難單位的巡防艇、直升機也以海空方式,搜尋海面有無其他落海釣客,搜救行動預計持續至10日中午。

案發現場昨天傳出意外後,今天已沒有民眾前往釣魚,當地岸巡人員拉起封鎖線,禁止釣客進入,部分死者家屬也在岸巡人員陪同下,穿上救生衣前往現場招魂,現場陣陣海風吹來,家屬們口中念著「爸,回家了」,場面哀戚。

羅東聖母醫院表示,昨天收治一名原本已無生命徵象的劉姓男釣客,經搶救後已有生命徵象,送往加護病房觀察,但劉男依然昏迷,血壓低、嚴重休克,狀況並不樂觀。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受訪時說,去年行政院就希望各縣市政府針對沿岸垂釣情形清查,希望能開放給釣友們垂釣,經縣府檢討相關適宜性後,宜蘭縣內就只有烏石港一字堤、朝陽漁港開放,其他漁港在顧及漁船進出等因素下不開放;而行政院在檢討時,也針對沒開放的區域如有民眾垂釣時,還是請各縣市政府柔性勸離釣客,盡量不要以開罰方式處理。

林茂盛表示,昨天意外發生後,縣府相當關心,經內部檢討後已責成縣府農業處與海巡署協調,未來在東北季風或颱風過後外圍環流較強時,要特別加去巡查、勸離,希望憾事不要再發生。

針對行政院推出「向海致敬」,鼓勵民眾知海、近海、進海,如今縣府等單位要加強岸際巡邏,這方面是否與行政院政策相牴觸?林茂盛認為,台灣是海島國家,宜蘭海岸線長達101公里,垂釣等海域活動是國人休閒娛樂方式之一,行政院推「向海致敬」政策也是必須在安全前提下進行,縣府與行政院立場並無相牴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釣客#瘋狗浪#落海#漁港#招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918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