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浴巾殘留「精油」! 自助洗衣店烘衣機起火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19:57

台中一家自助洗衣店發生火警,警消到場發現起火的是一台烘衣機,裡面放的浴巾有些已經燒到焦黑,根據了解,當時的使用者疑似是一家精油按摩店,洗衣店的業者推測,可能大量浴巾沒洗乾淨,殘留精油,就被放進烘衣機,高溫75度,烘40幾分鐘的情況下,擺著好幾個小時沒拿出來,才會蓄熱起火,但真正起火原因還要等消防鑑定釐清。

圖/TVBS

 
警消到場,馬上控制火勢,拉起封鎖線,鑑識人員要拍照蒐證,釐清自助洗衣店內這烘衣機,怎麼會突然起火,仔細看,地上有好幾條紅色的毛浴巾,原來起火的烘衣機內,當時放的就是這些毛巾浴巾,而且疑似沾上了精油。

這個月6日傍晚六點多,一名男子進洗衣店內,打開了烘衣機,開始逐一拿出浴巾時,烘衣機卻開始冒煙,甚至起火,自助洗衣店瞬間濃煙密布,旁邊還有其他客人看到這景象,立刻抓著置物車到旁邊,火速將衣物裝袋,遠離現場。

民眾:「(可能)拿掃把想要去打火。」

 
圖/TVBS

男子似乎想滅火,或者把烘衣機裡毛浴巾撈出來,也用了滅火器,卻還是滅不了火,幸好警消趕到,射水立刻撲滅。

台中市信義消防分隊小隊長楊鈞傑:「有一些(毛浴巾)已經燒到焦黑的狀態。」

但烘毛巾怎麼會燒起來,初步調查,可能和毛巾浴巾上沾上了精油有關,這家自助洗衣店的烘衣機是類似這種,採用瓦斯加熱的方法烘乾衣物,旁邊注意事項也特別註明,請勿在烘衣機內放入含有易燃物質、橡膠物質、任何油品、蠟或沾有染劑的衣料,當然衣服裡遺留打火機更不行,之前發生過衣物上沾有精油,烘衣時起火燃燒的情況,也曾發生衣料材質不適合高溫烘衣,引發火警,使用者也是在拿衣服時發現,急得徒手滅火。

圖/TVBS

業者轉述,當時的使用者透露他們是精油按摩店,推測大量毛浴巾同時放進洗衣機,沒洗乾淨,就再丟進烘衣機,加上他選擇高溫(75度)加熱烘乾,雖然只烘了40多分鐘,但從上午11點多放到下午6點多,烘衣機裡溫度還是很高,消費者來打開烘衣機瞬間,空氣竄入,毛巾浴巾就起火燒起來。

鄰居說,當天下午聞到燒焦味,卻找不到源頭,現在不排除毛巾上還有精油沒洗掉,烘乾引發火警,但起火真正原因,警消說,都還在鑑識階段,必須逐一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滅火#火警#洗衣店#烘衣機#精油#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81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