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保固內」到他廠保養 保固恐遭撤銷

記者 張心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8:33

民眾買新車時要小心,保固期內,要維修保養得回原廠,否則「保固」恐怕會被取消。新北市一名車行業者,日前花了3700萬,購入45輛油電混合車,其中一輛「轉換器」卻故障,送往原廠維修,卻說之前沒在原廠保養,保固被取消,也未說明故障原因。對此車商回應,交車時都會告知,維修沒回原廠就會取消保固,至於轉換器故障原因,還要調查。

圖/TVBS(非當事畫面)

 
車行人員:「發動了。」

不像其他車轟隆隆的發動聲,這款油電混合車電力發動聲音小,新北市這間車行車庫內停著數十輛,花了3700萬,買了45輛,原本要出租,卻已經放在這生灰塵,好幾個月不敢亂動。

車行經理連先生:「動不了,可以啟動但就是沒有作用,要前進要後退都不行。」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原因是這顆從車上拆下的電源轉換器,也是車子核心,其中一輛開不到半年,就壞了發不動,拖回原廠維修,對方卻說車子失去保固。

車行經理連先生:「他不是跟我講說車子怎麼壞了,他是跟我講說,因為你沒有來我們公司,我們原廠做保養就沒有保固,這個轉換器為什麼會壞掉,壞掉的原因在哪裡。」

原來車輛曾自行保養換機油,原廠認定違反保固規定,取消4年12萬公里的保固,但車行指控,對方連為何壞掉都沒說,就怕這45輛車轉換器全都有瑕疵,根本不敢開。

車商客服譚先生:「檢測完會有一個代碼一個資訊,這個資訊會告訴你什麼零件壞掉,什麼原因造成的部分,這個部分已經超過,我們服務廠能做的一個說明。」

圖/TVBS(非當事畫面)

一般來說,各廠牌的保固規定都不同,多半都要車主回原廠,否則保固會取消,比較價格,原廠保養要價2500到4000,其他廠約1600,價格差很大,很多車主保固後就不會再回原廠,但保固前就怕有爭議,也會先講清楚。

其他業務:「交車的時候我們都會直接跟客人講,你去外廠做更換的話,這個部分你可能會喪失保固權益。」

 
這款油電車在不同時速下,能自動切換,用油或電產生動力,行進同時還可幫電池充電,省油有感,成為品牌主打商品,卻還是傳出故障案例,雖然原廠保養確實價格較高,但車主省這一兩次錢沒了保固,也失去自身權益,恐怕還得多加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固#原廠#保養#轉換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941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