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在幹嘛!硬闖清代古廟 賊拆門偷嘸錢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4 14:11

為進廟裡偷竊,男破壞百年木門!新竹北埔慈天宮22日遭到小偷闖入,從大門開始一連破壞了3道門,進到櫃檯搜刮,最後偷走廟方的月報表,雖然沒有財物損失,但廟方人員看到真的好心痛,因為這名彭姓男子破壞的第三道門,已經有144年的歷史,由台灣檜木製做,整片被小偷給強行破壞拆下來,就連門軸都斷裂,警方獲報後,第一時間趕往現場,當場人贓俱獲。

圖/TVBS

 
男子開門開不了,下一秒,抬腳直接用力一踹。

大門被狠狠踹開,只是他完全沒想到竟然會有警鈴,聲響大到他趕緊落荒而逃,沒過多久,發現似乎沒人聽到,又偷偷摸摸跑了回來。

進到廟裡,馬上往櫃台前進,在桌上翻來翻去,接著拿出隨身攜帶的小刀撬開抽屜,偷走月報表。

 
慈天宮總幹事姜瑞金:「入侵者已經被抓走了,但是我們在檢查的時候發現,我們這個一百多年檜木的木門,140多年了,結果就被小偷強行給破壞掉。」

圖/TVBS

密錄器員警:「嘿,你在幹嘛。」

這裡是新竹北埔慈天宮,是縣定的百年古蹟,22日晚上8點多卻遭到小偷一連破壞了三道門,進到廟裡行竊。

尤其是被破壞的第三道門,台灣檜木製作,已經有144年的歷史,因為光用刀子撬不開,整片被小偷給強行破壞拆下來,連門軸都斷裂。

慈天宮總幹事姜瑞金:「當然我們是沒有財務的損失,但是這些古蹟來講的話,對我們來講,它是一個很珍貴的資產。」

圖/TVBS

北埔分駐所所長胡淙惟:「警方隨即將其逮捕,並於其身上起獲出,為量不小之二級毒品安非他命。」

 
警方到場,當場人贓俱獲,將他依加重竊盜罪、毒品跟違反古蹟法送辦。

北埔慈天宮從清代就興建,目前廟方找來木工師傅把木門修復好,雖然沒有錢財損失,但對於百年木門被破壞,還是感到非常痛心。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蹟#百年#檜木#木門#踹門#慈天宮#行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65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