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討厭台獨教父」 鄭惠中闖李登輝追思會潑漆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鍾佳男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4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4 22:20

資深藝人鄭惠中,在今天(14)中午,朝故總統李登輝的照片潑漆,當場被員警逮捕,而晚間六點多從中正一分局要移送北撿複訊時,面對媒體追問,鄭惠中辯稱,因為「討厭台獨教父」才會潑漆。

圖/TVBS

 
戴著墨鏡口罩,雙手用布蓋著手銬,她就是在台北賓館鬧事的資深藝人鄭惠中,走路一跛一跛需要員警攙扶,上警車前,還說了這句話。

藝人鄭惠中:「討厭台獨教父。」

時間往回倒14日下午1點多。

 
員警vs.藝人鄭惠中:「小姐麻煩你出示一下證件喔,你的身分證有帶嗎,可以麻煩你出示一下嗎,不是要帶回派出所?不是要帶回派出所?什麼,還是要先看一下你的證件。」

圖/TVBS

鄭惠中身穿黑衣戴墨鏡坐在椅子上,對故總統李登輝肖像潑漆,被警方盤查。

肖像上一整片紅,畫架被弄倒在地現場一片凌亂,鄭惠中闖進李登輝追思會,拿起預藏好裝有紅漆的氣球就砸,據了解這次會下手,鄭惠中辯稱,因為和李登輝立場相左,才氣憤潑漆。

中正一分局長沈炳信:「本局員警當場制止逮捕偵辦。」

圖/TVBS

被潑漆的地方,先暫時關閉清理現場,員警提著皮箱裏頭裝有採證結果,維安人員高度戒備,就怕再有插曲發生,總統府現在已經對鄭惠中提告毀損罪,而她還觸犯非告訴乃論的文化資產保存法,只是鄭惠中爭議不只這一樁。

去年才因為不滿文化部「去蔣化」,對當時的文化部長鄭麗君呼巴掌,61歲的鄭惠中色彩鮮明,只是李前總統生前也曾被潑過紅墨水。

 
2000年一名退役上校不滿李登輝,朝他潑灑紅墨水,選在李登輝最後一程時刻,換成藝人鄭惠中潑漆,表達政治訴求卻也害得自己成了現行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潑漆#李登輝#鄭惠中#追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1309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