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扮閨蜜借錢! 警查號碼「已45次」通報詐騙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9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9 19:38

台中有婦人到銀行要匯款,但行員發現她要匯款的目的,說法前後不一,懷疑她遭詐騙,打電通報警,但婦人堅持好朋友急需用錢,直到警方查出對方的電話號碼,已經被通報警示45次,婦人才相信自己被騙了,嚇得喊「好可怕」!

圖/TVBS

 
婦人到銀行臨櫃要匯10萬,神情怪異,行員懷疑她遭詐騙,立刻通報員警,但疑似詐騙方,遲遲等不到錢,來電了!

警方vs.詐騙嫌犯:「我幫妳講是她,(快樂嗎?),喂~,如果她秒掛,她就是詐騙,喂,妳叫什麼名字,你是誰?警察,你們怎麼拿電話去接,怎麼回事妳有跟她借錢嗎?對對對,怎麼了?我確定一下妳是不是詐騙的啦,沒有沒有,妳身分證報一下,她直接掛妳電話,這個應該是詐的

對方一聽要報真名和身分證,心虛掛掉電話!但婦人一度還是堅持,說朋友急需用錢

 
圖/TVBS

員警vs險遭詐婦人:「她的聲音沒有錯,每個人都嘛覺得是她的聲音。」

員警立刻查詢對方的手機號碼,果然發現有問題,直接秀給婦人看。

員警vs險遭詐婦人:「確定是詐騙電話啦,她如果跟妳講說....,0986是詐騙?,對啊,已經通報45次了,我先跟你講,所以妳千萬不要用轉帳的,妳要(借她)的話,就直接跟她面對面看是不是妳朋友。」

這下終於信了,因為這個號碼已經被行員通報警示,多達45次婦人才回想,難怪對方會叫她刪除舊的line帳號

圖/TVBS

險遭詐婦人vs.員警:「我現在懷疑的是,她昨天晚上才跟我講說她改名字,line的名字改名字叫做快樂,她就跟我說,舊的可以刪掉,好可怕,為什麼會這樣。」

婦人這才意識到,自己被詐騙了。

 
公益派出所所長江清萬:「這也是很典型的『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也有對(被害人)做了教戰,就是說,『假設妳遇到銀行跟妳提問的時候』,『妳要說你跟人家借錢妳要還錢』,她前後說法不一,銀行(行員)就覺得怪怪的。」

以為閨蜜急需用錢周轉,還改名叫「快樂」,但婦人差點被騙,要是真匯了這十萬塊,恐怕短時間內,也很難再快樂起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銀行#台中#匯款#詐騙#報警#閨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82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