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多家合作診所? 張彥彤爆「大唐系列」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謝古菁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8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8 13:43

全家鉛中毒的議員張彥彤,爆料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其實在2年多前成立了「大唐中醫體系」,跟北中南多家診所合作,實際找到台中和苗栗兩家中醫診所,都說醫師跟呂世明只是學長學弟關係,分別是不同的醫療個體,另外,中藥行的生意,也因為這次毒中藥事件,受到非常大的影響,業績還因此掉了一半。

圖/TVBS

 
鉛中毒事件,越演越烈,呂世明院長除了經營盛唐中醫,2年多前,更是成立「大唐中醫體系」。

受害議員張彥彤:「他有很多關係企業,因為負責人不是他,所以其實還是在營運的,包括台南有2間然後苗栗有1間,然後台中市除了它以外,如果算得沒有錯,還有2至3間。」

一家受害的台中市議員張彥彤,爆料呂世明院長醫療版圖遍及北中南,被點名的中醫診所全都極力撇清關係。

 
其他中醫診所業者:「不清楚耶,因為我們醫師他們可能,有學長學弟制的那種關係而已,但我們都是獨立的醫療個體。」

圖/TVBS

業者否認「大唐中醫體系」說法,但醫師確實和呂世明是前後輩,苗栗這一間中醫診所也遭波及。

其他中醫診所業者:「大家民眾看到這個新聞,多多少少會影響民眾看中醫的意願,那我覺得查察的方向應該從供應商,供應給哪幾家診所去查。」

醫師無奈認為自家用藥都有安全把關,若真的要質疑的話還是得從來源查起。

圖/TVBS

其他中藥行:「貿易商進來的話就先抽驗,檢驗合格的進來,進來以後到我們海關,衛福部還會再抽驗,合格的進來以後,到我們藥店衛生局也時常來。」

一般中藥行說不肖業者通常是從黑市購買藥品高價販售,毒中藥造成民眾恐慌,也讓中藥行生意大受影響。

 
其他中藥行:「業績就是剩下差不多三分之一,不到一半這樣子啦,也是損失慘重啦。」

以往會有客人到中藥行抓藥調理身體,如今,就怕吃到不合格的藥品會傷身,也讓其他中藥行好無奈但非常時期,遇到有疑問的民眾也只能耐心解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藥#鉛中毒#盛唐#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1018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