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正宇交保! 律師拿「SOGO紙袋」裝百萬


發佈時間:2020/08/0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7:22

檢調偵辦立委SOGO貪污案,意外獲得情資,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和辦公室主任林家麒,接受殯葬業者委託,針對陽明山不能開發的土地,也向營建署和陽管處施壓,並涉嫌收賄!趙正宇事後以一百萬元交保,而林家麒則是收押,當律師提著交保金來法院時,結果卻是用SOGO紙袋裝錢,經過現場媒體提醒,律師還偷笑,化解尷尬。

圖/TVBS

 
律師提著錢來到法警室,要幫立委趙正宇辦交保,結果。

記者vs.律師范振中:「看到趙正宇的委任律師,手中是拿著SOGO的紙袋。」

由於,這回趙正宇會被調查,起因就是立委SOGO貪污案,結果律師卻把100萬的交保金,放在SOGO紙袋,經過在場媒體提醒,他也一笑,化解尷尬。

 
記者vs.律師范振中:「你怎麼剛好拿著SOGO紙袋,家裡剛好有嗎?」

圖/TVBS

在法警清點交保金後不久,立委趙正宇終於獲得自由。

記者vs.立委趙正宇:「為什麼會有920萬元的現金,那是否有收賄。」

面對問題,趙正宇沒說話,他雙手合十,對比複訊時,用衣服遮住頭的模樣,似乎也知道紙包不住火,再躲也沒用,而他的辦公室主任林家騏則是被收押。

圖/TVBS

標榜陽明山唯一合法的花園式墓園,就是兩人這次捲入收賄疑雲的標的物,前身是富貴山墓園,現在是寶塚生命紀念園,地號88的這塊地,面積大約兩萬坪,因為在國家公園內,被列為無法開發,結果殯葬業者找上趙正宇和林家麒,對營建署和陽管處施壓,結果後來變成可開發。

記者vs.內政部長徐國勇:「關於趙正宇施壓,營建署的官員你怎麼看。」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低調快走,部會下級單位有官員也交保,這把火是否向上延燒,外界也很關注,當初,搜索時,專案人員在趙正宇桃園住處,查獲紙袋和九百多萬現金,他推說,是選民服務用,但裝錢的紙袋,正好是林家騏跟白手套拿錢時用的,把所有責任推給辦公室主任,檢方認為趙正宇也知情,當庭抗告,這自由恐怕還有變數。

當事業者於2022年7月20日發出已下聲明:
本公司於民國111年7月間接獲當事人趙正宇先生委託律師來函,告知有關殯葬業者以2000萬元請託其將墓園劃出國家公園範圍之收賄一事,業經臺北地檢署不起訴處分,並經高檢署駁回再議確定。特此澄清說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正宇#SOGO#貪污#交保#收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742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