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極門上億土地遭法拍 弟子抗議熱昏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黃國鈞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13:29

行政執行署苗栗分署,今天法拍太極門負責人名下,52筆土地,底價超過一億。現場警方大陣仗戒備,太極門弟子集結抗議,指控黑箱作業,違法拍賣,強調太極門是氣功修習門派,沒有稅務問題。

圖/TVBS

 
抗議民眾:「黑箱、黑箱、黑箱。」

苗栗行政執行署法拍太極門負責人名下土地,弟子在門外集結抗議。

抗議民眾:「抗議違法拍賣,抗議違法拍賣。」

 
抗議規模龐大,排成兩路縱隊,頭上拉著長長的布條,有秩序的前進,警方也大陣仗戒備。

圖/TVBS

拍賣的是太極門負責人洪石和名下土地,位在苗栗銅鑼鄉,大部分是雜林地,總共52筆,10萬多坪,一拍底價1.04億。

洪石和太極門綜合所得稅司法爭議案,國稅局查封名下52筆不動產,今天法拍,這官司經過長年抗議,太極門反駁所謂的逃漏稅。

平反1219行動聯盟發言人徐小涵:「太極門就是氣功武術修習門派,沒有稅的問題從民國55年成立以來,從來都沒有稅的問題,完全就是因為當時24年前,侯寬仁檢察官造假的問題而衍生的稅案,太極門假案從來都不是稅務的問題。」

圖/TVBS

當地房仲指出,這些筆土地,2010年被拍賣過一次,流標收場,土地大多是山坡保育地,有使用限制,所以市場交易意願低,執行署限制人員進出。

苗栗執行署人員:「除業務人之代理人外,開放三名代表入場,並採實名制登記。」

 
法拍過程,嚴格限制人員進入,也未開放採訪。門外抗議等候的民眾,有人因為現場太熱了,當場昏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太極門#抗議#黑箱#拍賣#違法#法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32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