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掏空遠航!不法獲利近36億 張綱維遭起訴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14:44

遠東航空掏空案,前董座張綱維等十人遭起訴!檢調追查,2018年就有人檢舉,張綱維的公司和遠航的帳,有彼此流通的情況,原來當初為了重整遠航,張綱維不顧名下公司已經負債,還借5億高利貸,成功讓遠航復飛後,就拿遠航當擔保人,償還自己公司的債務,總計不法所得高達35億9千萬元,檢方依違反證交法等罪,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圖/TVBS

 
曾經,一副救世主的模樣,遠航前董事長張綱維,順利讓瀕臨破產的遠航復飛,但,想不到他卻涉嫌掏空遠航,遭檢方起訴。

遠航前董事長張綱維:「再次懇求政府,能夠給遠航一千多個家庭,一個生存的機會。」

圖/TVBS

去年年底,遠航無預警傳出跳票危機,甚至還有停飛的消息,張綱維事後帶領團隊澄清,這是誤會,新的金主會投入資金,協助遠航營運,但,交通部事後不准許復航,公司從此停擺,使得許多員工生計受影響,檢調查出,早在2018年,就有人檢舉,說張綱維的公司和遠航有不當資金往來,深入追查才發現,當初,張綱維名下的公司,根本已經積欠大筆債務,但他對外宣稱,資金充裕,拯救瀕臨破產的遠航復航,實際上是跟外面借五億的高利貸。等到遠航復駛後,開始就拿這個曾經是國內航線龍頭的公司,當作銀行借款的擔保人,替自己的公司還債,不法所得將近36億。
 

第一金控董座廖燦昌:「慶富案的時候,都是依照我們內部的作業準則,依照公司治理來辦理。」

圖/TVBS

前合作金庫董事長,現任第一金控董座的廖燦昌,也在起訴名單內,檢調發現,廖燦昌協助張綱維,跟合庫違法放款22.5億,再以小坪頂的爛尾樓抵押給遠航,同樣也違法,曾經向法院求救,說外面很多人追殺他,張綱維收押躲債,隨著起訴內容曝光,也讓外界知道,他是怎麼利用『大水庫』的方式,拖垮遠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綱維#起訴#遠東航空#掏空案#高利貸#復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999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