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增581「校園緝毒官」 1人1校抓少年藥頭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9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9 19:32

未成年牽扯毒品案件,雖然總數逐年往下降,卻也藏著不少「黑數」!警方偵辦案件,發現年紀最小的只有13歲,為了防制校園毒品擴散,警方特別訓練581名反毒警力,8月開始,這些「校園緝毒官」,以1人1校的方式專責調查校園毒品案,為期至少2年。

圖/TVBS

 

警方前往搜索宜蘭販毒集團,弄得跟網咖一樣用來亂槍打鳥找毒品買家,抽屜內翻出一大包彩虹小惡魔毒咖啡包,而類似藥頭桃園也有。

警方:「236包。」

圖/TVBS

 
一包包毒品通通被翻出來,各式各樣的毒品琳瑯滿目,包含K他命、超級搖頭丸又以毒咖啡包最多,但警方發現購買的竟有一大部分還是學生。

銬上手銬排排站,陸陸續續移送地檢偵辦,這些藥頭吸收未成年人,專找成績差或家庭結構不好,交到壞朋友的學生,提供毒品加以控制,再由他們拉攏同學培養成藥頭下線,警方統計目前未成年涉毒案件,男女比例約8成5比1成5,從2015年的1900多人到2019年的962人,有逐年下降趨勢,但也擔心還存在黑數,因此決定成立新部隊專責反毒。

圖/TVBS

整齊列隊新部隊剛剛結訓,這些年輕員警都是校園緝毒官,全台共581人1人專責一校,偏鄉地區則是一區不同於以往有案才辦,他們負責推動校園反毒協調溝通,同時調查校園周遭的藥頭,防止學校遭到毒品滲透。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這些新興毒品都是以咖啡包的形式、樣式在流通,使用的年齡層也都是以年輕族群居多。」

目前年紀最小的吸毒個案,才國一13歲而已,去年還爆發17歲少女參加毒趴死亡案例,警方加強力倒深入校園反毒,防止學生毒癮從小養起。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未成年#毒品#地檢#藥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93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