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名鳥友搶拍「領角鴞」 與住戶爆發口角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7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14:49

鳥友搶拍領角鴞與當地住戶爆發口角!最近有4隻領角鴞家族現身在桃園平鎮的一棵苦楝樹上棲息,吸引上百名的鳥友帶著攝影器材瘋狂搶拍,但當地的住戶卻是苦不堪言,因為人真的太多了,都已經站到馬路上,造成當地交通大打結,警方到場後指揮交通,也勸導鳥友們要自律,不要影響到其他人了。

圖/TVBS

 
馬路旁聚集了好多人戴上帽子拿起攝影機,管制線內幾乎都沒地方可以站人了,大家不停往樹上看,原來都是為了牠。

大大的眼睛,模樣十分可愛,他是領角鴞,是台灣二級保育類動物,有4隻領角鴞的家族最近現身在桃園平鎮,在路邊的苦楝樹洞裡棲息,不過鳥友們聚集在這瘋狂搶拍,就算已經拉起了管制線,一部分的範圍也都跑到馬路上了,佔據道路影響交通,也讓附近住戶叫苦連連。

住戶:「前幾天影響啊,塞到都不能通,滿滿的。」

 
圖/TVBS

鳥友:「但是我們都已經全部都按照大家規定,我們都是在封鎖線的旁邊外面,車子也都有正常的流量。」

就算這幾天天氣真的好熱,大家撐著傘,還是吸引上百名鳥友全副武裝帶齊裝備要來拍攝,不過住戶指控,除了交通大打結之外,鳥友們的動作聲音太大,還驚動到一隻雛鳥掉到地上。

鳥友:「(所以並沒有掉下來被撿走),沒有沒有,完全沒有,到了4點多都沒有掉下來,結果我們回去看電視,怎麼說掉下來。」

員警到場了解狀況,但目前還沒有開罰,因為人真的太多了,確實造成路上塞車,也貼出了告示。

圖/TVBS

農業局林務科長傅瀅濱:「騷擾牠的話,我們會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處理,會面臨1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雖然鳥友們一再強調,拍攝的過程絕不會干擾到他們,也堅持夜間拍攝不能補光,如果真的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最高可以開罰30萬元的罰鍰。

 
雖然景象真的難得一見,不過大家聚集在這裡,恐怕還是會干擾到他們生活,如果真的愛他還是遠遠欣賞就好,不要對他們造成騷擾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平鎮#領角鴞#口角#鳥友#搶拍#住戶#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82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