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嘜擱卡!補習班17天打29通 家長怒告強制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6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6 23:20

發生有補習班打招生電話卻挨告,原因竟然是打了太多通,惹怒了家長,事件發生在台南,民眾PO網控訴,說補習班在短短17天內打了29通電話,讓他們不堪其擾,一狀告到警局,決定提告妨害自由的強制罪,但補習班喊冤,表示應該是系統故障當機,不是故意撥電話打擾。

圖/TVBS

 
家長vs.補習班業者:「喂,你們是哪裡啊,你們又是XX(補習班),你知道我們已經叫警察過去了嗎,你們XX(補習班)還再打電話,掛電話。」

氣到叫警察,怒掛電話,會這麼激動,真的是因為接電話接到厭世,台南黃小姐說因為家裡有準高一生,結果補習班照三餐打,已經嚴肅的請他們不要再打了,要求把家裡電話刪除,每次都說好,結果光是12日一天就打了五六通,讓黃小姐一家不堪其擾。

圖/TVBS

PO出報案三聯單,要控告補習班妨害自由,黃小姐指控補習班的林總主任說有口頭告誡員工,但卻不讓他們跟工讀生面對處理,甚至還說撂話說要跟她耗,讓黃小姐也火了,決定提告強制罪和違反個資法。
 

補習班主任:「重複撥打這個部分其實我們也很納悶,我們當下其實造成人家困擾的部分,當然首先一定說抱歉,怎麼會造成這樣的困擾,一方面我們是想說會不會是系統的問題,可能當機。」

補習班澄清不是故意要奪命連環叩,但是細數補習班到底打了多少通電話,黃小姐說在12日之前已經打了兩個禮拜,若以每天一通計算,共14通,再加上12日當天6通,13日兩小時內打了4通,14日又在10分鐘內打3通,就連到了補習班還又接到2通,等於在17天內至少接到了29通電話,而這有可能涉及強制罪嗎。

圖/TVBS

律師江信賢:「如果補習班這樣子打電話,已經次數超過一般人可以忍受的範圍的話,事實上會構成刑法上304條的強制罪嫌。」

律師建議如果接到兩通以上,而且已經明確告知對方不要再打了,但依舊接到電話時,可以錄音蒐證,但礙於法律上沒有明確規定,多少通電話足以達到惱人地步,因此補習班業者是否構成強制,還得由法官作最後認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習班#招生電話#挨告#強制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83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