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砰!水雷鞭炮炸大街 少年貪玩遭逮罰2千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5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5 20:04

新北市一群少年,日前傍晚六點多拿「水雷鞭炮」去炸大馬路,警方獲報逮到人,他們供稱因為好玩才會跑過來,只是水雷鞭炮威力強大,等同於六根水鴛鴦,現場人車不少,就怕波及無辜,亂放鞭炮的17歲少年,事後被依社維法裁罰2千元。

圖/TVBS

 
機車停靠路邊,幾名國中少年跑到路中央,砰砰砰炸鞭炮,火光四射,偏偏這樣還不夠,不到10秒鐘,他們又在馬路另一頭,炸了一聲,騎車落跑,附近居民嚇得跑出來看。

附近居民:「砰這樣很大聲,騎摩托車來找他啊,有時候晚上會放,有放鞭炮。」

記者李潔:「炸鞭炮的地點就在這條大馬路,可以看到車子來來往往,警方事後逮到這些少年,他們供稱他們炸的是水雷鞭炮,而業者說一根水雷,等於六個水鴛鴦加在一起,威力這麼大。」

 
圖/TVBS

周末晚間六點多,他們拿水雷鞭炮炸大馬路,警方事後找到這些人,從14到17歲都有,帶頭引燃鞭炮的莊姓少年,事後被依社維法裁罰兩千塊,其他圍觀的國中生,則是被警方言語約制,畢竟水雷威力強大,要是波及無辜,責任算誰的?

爆竹業者:「因為他的威力其實還滿強大的,他其實如果你要炸鐵管啦,或者是炸什麼的,它其實是可以把他炸破,但因為我們的法規規定,火藥量的問題,所以水雷這東西已經停產很久了。」

圖/TVBS

依照新北市規定,平日開放放鞭炮地區,淡水河畔重陽橋下游、新店溪秀郎橋上下游50公尺內等,限定早上六點到晚間十點間,要是沒依規定亂放炮,當心被罰3萬到15萬元,根據統計,2020年上半年,新北市警方查緝放鞭炮案件,觸犯社維法的有14件,其中以20歲至30歲的人最大宗佔有10件。

少年供稱,因為好玩才會放鞭炮,但要放可以去合法開放的河濱公園,不要跑來大馬路,驚擾居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鞭炮#驚擾#查緝#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71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