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被吃光了! 待採水蜜桃遇「猴害」賠慘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世明 董明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6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6 19:37

正值採收季的水蜜桃卻被猴子吃光了,盛產水蜜桃的新竹縣尖石鄉,一大片的果園遭到猴群入侵,本來就不多的產量如今只剩不到1成,農民很無奈,因為不管是放鞭炮、設陷阱還是養狗,都阻止不了猴子來偷水果,農委會則回應,願意補助經費來架設電網。

圖/TVBS

 
樹上的水蜜桃好大一顆,看起來快要成熟,已經可以採收了,果農正開心等待一年中最重要的豐收季,但才一下子沒來果園巡邏,樹上的水蜜桃少了好大一半,滿地的白色水果套袋,其中有些桃子被咬了一口後就丟在地上,兇手就是牠。

一手抓著樹枝,一手抓著水果大口吃,看到人來了也沒在怕,水蜜桃就是通通被猴子偷吃。

果農李海倫:「我們有時候就是用那個,鞭炮去嚇牠,你哪一天沒有去牠就會去吃,那我們去的時候,有時候會看到,有時候不會看到。」

 
圖/TVBS

盛產水蜜桃的新竹縣尖石鄉,果農好無奈不管用鞭炮還是養狗來護桃,對牠們一點都不管用,大剌剌成群結隊出現偷水果,偏偏獼猴受野生動物保育法保障,不能任意獵捕宰殺,如果違法將處6到30萬元罰鍰。

受到法律限制,果農對猴群真的束手無策,只能採收多少算多少,有果農說自己的果園被吃了2千顆,以海蜜和黃金桃來說,一顆能賣125到170元,被偷吃的損失高達34萬其他大一點的果園,損失甚至破萬,今年3月遇上霜害本來只剩4成產量,被獼猴們一吃剩下不到1成,7月原本預計出貨給客人的禮盒,根本沒辦法交貨。

圖/TVBS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可以築起電網,讓猴子不要來影響,我們農民即將收成的水果。」

想要保護農作物不備猴子偷吃,不只是水蜜桃、玉米、李子也是猴子的下手目標,農委會表示可向縣市政府,申請經費架設電網。

但猴子太聰明,有些不怕為了以不傷害猴子的方式,保護水果,架設電網成為護桃的最後防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水蜜桃#猴群#果農#設陷阱#偷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14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