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卡在哪! 護理師控「檢疫所5千津貼」領嘸

記者 李潔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1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1 20:11

新冠肺炎影響,境外移入與外籍移工來台,必須到檢疫所隔離,全台檢疫所,仍有醫師與護理師駐點,但有護理師指控,從二月服務至今,遲遲沒拿到津貼,明明公文規定,每人每班可以申請五千元,但檢疫所事後改口,解釋說,如果檢疫所沒有人入住,護理師只能算是行政人員,一天一千五,跟當初承諾金額差好多,甚至有護理師抱怨,從第一次進到檢疫所工作到現在,一毛錢都沒領過,對此,衛福部解釋,款項已經核發,會追查卡在哪裡。

圖/TVBS

 
記者李潔:「因為疫情影響,全台各地都有設置檢疫所,衛福部也提出了相關補償津貼,當中的人員都有收到像這樣的公文,醫師每天可以領一萬元,護理師每一個班別可以領五千元其他人員是一千五百元,但當護理師實際申請的時候,卻受到阻礙,金額也不如預期。」

檢疫所護理師:「我覺得衛福部突然改口說,檢疫所沒有檢疫者的時候,防疫津貼改成一千五百元的事情,讓我覺得很氣憤,這種事情不是應該一開始就要說好的嗎,怎麼能在申請錢的時候才說。」

今年2月,護理師自願到檢疫所服務,到現在7月,半年了,前後進出至少20次,最近開始申請津貼,卻沒收到半毛錢,類似狀況還有這名護理師。

 
圖/TVBS

檢疫所護理師:「要再去檢疫所支援,現在是機場採檢後入檢疫所等報告,所以其實還是有風險的。」

其他在這間檢疫所的護理師也遇到同樣困境,10日再次進入檢疫所,越南移工64人、境外移入21人,潛藏感染危機,偏偏津貼又有變動,指控如今改為每30個受檢者,由一名護理師負責,工作12小時可申請7500元,超過一名護理師,津貼得互相平分,護理師質疑,正式公文說改就改,標準在哪裡?

圖/TVBS

衛福部疫情指揮中心回應,檢疫所沒人住,在場工作人員屬於非執行疾病風險業務,津貼依行政人員標準支付,但是,要給護理師的經費,已經發放給下級單位,不清楚,護理師為何沒拿到津貼,護理師納悶,錢,到底卡在誰手中?

希望衛福部能夠幫忙查清楚,又是誰擅自變動給予津貼的數字,畢竟,他們當初也是為了防疫,才會願意站上第一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疫#護理師#檢疫所#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66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