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女童烏來溺水! 救生員鬼門關前救回

記者 陳芷芳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5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5 13:29

新北市一名國小剛畢業的12歲女童,跟4名友人到烏來紅河谷玩水,但因為不熟水域誤闖深水區,踩空不慎溺水,幸好當時附近就有消防駐點救生員,及時將人救起,送醫搶救後救回一命。而消防員也提醒,不熟悉水域或水深超過膝蓋的溪邊不要去,以免發生危險。

圖/TVBS

 
溺水女童友人vs.消防人員:「她怎麼了,溺水。」

獲報有人溺水,消防人員趕到時,已經有救生員將人救起,拉上岸邊。

救生員vs.消防人員:「我有幫她做一下CPR,大哥謝謝。」

 
溺水少女臉色蒼白,嘴角滲血,叫也沒反應,因為她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接手,將人合力抬上擔架,準備開始CPR。

圖/TVBS

消防人員:「來,小姐小姐,先給氧,先給氧。」

這名溺水的12歲歐姓少女,國小剛畢業,上個月24日中午跟4名友人一起到新北市,烏來紅河谷玩水,卻不小心踩空溺水,幸好附近就有消防駐點救生員,很快就將人救起,送醫急救後恢復意識。

天氣越來越熱不少人想消暑,都會到溪邊玩水,溺水意外也接連頻傳,光新北市5到6月間,就發生3件重大救溺案,造成2人死亡。

圖/TVBS

新北消防新店分隊激流教官黃智遠:「它如果標示危險水域,就不要下水,代表這些以前出過事情,如果今天水深及膝超過膝蓋,就不要靠近。」

溺水原因很多,但不外乎是因為不熟水域,加上誤闖深水區,或因為太心急,下水前沒做好暖身運動。

 
新北消防新店分隊激流教官黃智遠:「河水啊,溪水啊,那種海水,都是比較涼的,可能你瞬間的體溫就會降低,會導致你的身體不適抽筋。」

消防員提醒,玩水消暑之餘,還是要注意安全,最好到游泳池或是有救生員的地方,並做好下水前準備,以免發生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玩水#烏來#溺水#救生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24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