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神鬼交鋒!獄卒扮檢警高官 騙錢不還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9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9 15:15

帶您來看台灣版的神鬼交鋒!一名只有高中畢業的男子高綱鴻,偽造總統府、法務部等公文,假扮成警局的副分局長,毒品查緝隊副大隊長、法務部副督導長等身份,甚至還自己拍影片,假裝在抓毒品通緝犯,騙取被害人信任後借錢不還,警方公佈他的照片大名,呼籲其他受害人出面指認。

圖/TVBS

 
假扮檢警男子高綱鴻:「來蹲下吼,人全部看我一下。」

男子穿著警用制服,手上拿著公文,來到民宅裡大聲宣讀,準備逮捕抓人。

假扮檢警男子高綱鴻:「我現在是最高檢察署毒品查緝大隊副大隊長高綱鴻,先跟你們講,你們現在犯的是毒品防制條例。」

 
不論是自己的職稱,說明犯罪情形,他都有模有樣,但這段影片其實是自己錄下來的,自稱毒品查緝副大隊長的男子高綱鴻,根本都是假的。

圖/TVBS

刑事局中打接獲報案,逮捕這名嫌犯高綱鴻,他只有高中畢業,卻假扮各種檢警單位的高官,到處騙錢。

中打偵六大隊第六隊隊長王嘉華:「假冒身份最主要是取信被害人,有跟多位友人做借貸,借貸之後就未歸還。」

桌上證物從總統蔡英文的委派狀,法務部到特勤中心等公文應有盡有,警用制服、帽子、證件、假槍跟裝飾彈也沒少,他還幫自己偽造法務部督導處副處長、最高檢察署毒品查緝副大隊長、花蓮新城分局副分局長跟駐澳門聯絡官,利用假身份騙取被害人信任後,借錢不還。

圖/TVBS

中打偵六大隊第六隊隊長王嘉華:「母校誤以為他是榮譽校友,邀請他回校來做演講,涉嫌詐領演講費。」

中打查出,高綱鴻曾在台北看守所擔任夜勤約聘管理員,因為私吞金項錬被解聘,判刑1年,沒想到他開始假扮檢警,臉書照片也經常故意露出服務證,甚至還跑回高中母校,假裝優良校友身份演講騙取演講費,目前已知得手20多萬元,堪稱台灣版神鬼交鋒,警方公佈他的大名和長相,希望有其他受害人也能出面協助指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獄卒#偽造#假扮#神鬼交鋒#騙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23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