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賣「鋼珠十字弓」無設店面 限貨到付款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7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7 20:05

竟然有業者以五金工具名義創立臉書粉絲專頁,公然販賣「改造十字弓」,警方追蹤使用者IP在境外,提醒民眾當心有風險,而且十字弓屬於列管項目必須申請執照,未成年或者有前科的人都不能買。

圖/TVBS

 
砰砰砰擊倒鋼瓶,另外還有這種屏住呼吸,鐵罐當場被射爆,有危險性的十字弓居然有人成立臉書粉絲專頁公然販賣,業者疑似以賣五金工具作掩護,十字弓化名為連發衝鋒者,標榜20顆鋼珠威力更強大,需要者請留言,但當網友私訊詢問,業者卻回覆,不開放實體店面,限定貨到付款,供稱越南製造進口,下單6到10天可以到貨,只是警方查緝臉書IP,使用者位置在美國。

記者李潔:「依照刀械管制條例,十字弓屬於列管項目,必須申請執照才可以買賣,除了規定是中華民國國籍,年滿20歲之外,也不可以有前科,如果你觸犯刑法,這東西都可能被沒收。」

圖/TVBS

合法代理業者黃先生:「一支弓,一個執照,跟那個汽車一樣,跟那個機車一樣,不要說傻傻分不清這樣,隨便人家講便宜,撿便宜就買,網路上買到時候出了事情就不好玩了。」
 

十字弓被列管,搜尋網拍頁面卻看見各種廣告,合法業者解釋,只要有板機裝置都得經過警方鑑定,未成年,有前科,或是精神異常被法院禁治產宣告都不能買,因為這裝置危險性高,射程超過150公尺。

現場示範,弓箭當場穿過靶心,如果是人或是動物,恐怕一不小心就奪命。

圖/TVBS

合法代理業者黃先生:「有板機能擊發的話,你知道嗎,那個有殺傷力,那就是違法,你如果沒有經過合法申請執照下來,最好不要嘗試,你嘗試的話,那可能槍砲彈藥管制法五年以上,五年以上,上下都跑不掉。」

警方提醒,網路買賣有風險,十字弓殺傷力強是列管項目,好奇下單當心吃上刑責,想要玩就要玩合法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字弓#鋼珠#買賣#列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96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