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砲修法三讀通過! 販售「模擬槍」可罰250萬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李延智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3 09:39

立法院在22日下午,三讀通過,修正「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也增加「制式或非制式」,以及擴大管制操作槍和模擬槍,未來就算只是持有,罰鍰都調高到20萬,一旦改造販售,更是罰到250萬,並吃上五年以上刑責。

圖/TVBS

 
手槍、子彈、電鑽,各式改造工具擺滿滿,不說還以為是,專業兵工廠。沒想到竟是,民眾自家住宅。

刑警戴上手套,小心翼翼清查,要確定這些槍枝,到底有沒有殺傷力。根據了解,這名戴姓犯嫌,只因為好奇,就上網買了玩具槍,想自行改造,雖然沒有傷人,但從22日立法院三讀修法後,這些行為,都得吃上重責。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對於已經擁有(改造槍)的,我們希望他能夠報備發照,不然就是繳回銷毀,然後接下來,我們對於這些改造的槍械,我們會進行全面的掃蕩。」
 

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正後,適用於所有「制式與非制式槍砲」,讓所有具有殺傷力的槍砲,都列管其中,未來持有者,罰鍰也從3萬調高到20萬,一旦製造販售,最高罰款250萬,未來還得面臨,5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圖/TVBS

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模擬槍它是只有主鐵沒有通,就是槍管主鐵沒有通,但是撞針跟槍機都有打通,只要換一下槍管,這只要打通之後,撞針弄進去,就變成那個可以打擊、擊火了。」

近年來不少社會案件,嫌犯持有的槍械,大多都是改造而來,火力還比真槍,來的猛烈,也因此造成不少,人命傷亡,如今通通列管,不需再糾結是否為改造槍枝,警政署也下令,全國警察,強力掃蕩,不再讓黑槍成為,嫌犯的傷人武器。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械#掃蕩#改造槍枝#販售#制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662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