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酸!大學男宿遭竊10餘次 整月生活費全沒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2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2 20:54

高雄中山大學最近竊案頻傳,在學校社團中引起討論,不少苦主PO文提醒,一學期10多起竊案,而被偷的地點都在男生宿舍內,疑似因為房門容易撬開,讓不少學生受害,累積偷竊金額破3萬元,而學校則表示,在經過學生同意後,會在宿舍入口加裝監視器,並加強巡邏。

圖/TVBS

 
中山學生vs.記者:「你同學也有被偷嗎還是,沒有中間那棟好像比較多吧,中間那棟。」

中山學生vs.記者:「就是被偷了一些金額,都錢嗎,還是,對對,都是錢總共偷多少,4千4,這麼多喔。」

學生人人自危,高雄中山大學男生宿舍有小偷,而且連交換學生都遭殃。

 
圖/TVBS

學生在校園討論社團中po文,其中有才剛來交換的學生,第一學期就被偷了8000多元,同學他去報案,警察都說已經通報很多次了,在這之前也有學生PO文,說同學在洗澡期間,被偷了4500元,甚至還有人直接實測房門安全性結果。

中山學生:「好,進來真的沒有很大聲耶。」

圖/TVBS

不但可以悄悄的開門,甚至門鎖一撞就開,就連門上唯一的門扣鎖也似乎沒有功能,形同虛設,就有熱心的同學向學校反應,羅列了從2019年11月開始一直到今年6月,學生們反應的大小竊案,8個月內有超過10多起,向宿舍服務中心反應,卻一度得到沒經費的答案,要學生等到下學期,但這段期間學生們只能自求多福。

中山學生vs.記者:「學校有說要裝,但是到現在還沒有要裝的意思,還沒要裝,覺得被偷主要原因是什麼,就是沒有鎖門吧還是說它門鎖了也蠻好開鎖了也蠻好開,就是很多人有鎖還是被撞還是被打開去偷。」

學生反應宿舍走廊幾乎沒有監視器,加上房門又都是喇叭鎖,容易撬開,加上學生把錢包放在背包、抽屜目標明顯,但面對竊案頻傳,校方表示會全面檢查門鎖,經過學生同意後,會在各棟出入口加裝監視器,甚至在失竊熱點寢室內,也會加裝攝影機,加強巡邏,維護校內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視器#竊案#中山大學#宿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1003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