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華城百貨拆除 疑7樓地板坍塌 工人遭埋

攝影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0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20:06

台北市八德路前京華城百貨,下午進行拆除作業過程中,七樓樓地板突然坍塌掉到一樓,當時一名工人疑似墜落,遭到活埋,由於地下室深達八層樓,無法確定工人受困位置,警消不敢貿然挺進,工程單位則先出動小山貓鏟土,並找來結構技師評估現場狀況,家屬得知後趕到現場,希望能有好消息。

圖/TVBS

 
大批消防隊員不停進進出出,救護車也在現場待命,所有人不敢鬆懈,京華城拆除作業發生樓地板坍塌,1名工人受困。

搜救超過2小時還是沒有進展,家屬接獲通知趕到現場,不過現在搶救的困難度是,警消還無法知道工人受困確切的位置,也怕搶救過程也出意外,消防局也找來結構技師,要看哪邊安全。

圖/TVBS

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王證雄:「有目擊的工人表示,(工人)大概就是在,清運的土方下方這邊,就是利用現場的怪手跟小山貓,把上方的土方移除。」
 

球體造型的京華城百貨,從今年2月開始拆除,因此用灰色的大型帆布蓋罩了起來,但是下午3點20分,警消接獲通報,面積大約30平方公尺的樓地板,突然從7樓地方往下掉到1樓,工人疑似被壓在下方,而這裡的地下室深達八層樓。

圖/TVBS

建管處施工科股長詹益勝:「基於安全考量,我們就是先停止施工,但是清理當然是繼續進行,等原委查出來,還有改善有提出來之後,我們才會請他繼續再復工。」

京華城百貨原本,地面12層樓,地下有8層,營運不佳吹熄燈號,今年二月開始拆除,上個月5日也發生一起火警意外,幸好沒有人受傷,這回又發生工安意外,現場找來小山貓協助鏟土,希望在黃金時間內,可以救出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京華城#拆除#火警#活埋#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09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