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彈2度從身旁射過!2搭檔警 圍捕擁槍嫌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7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21:39

日前三重發生男子拒捕,還朝員警開兩槍!TVBS獨家採訪,最先在場的員警陳揚曄和謝定林,他們資歷不到五年,兩人是搭檔,當初也不曉得對方身上有槍,使命感讓他們往前,由於嫌犯躲在水塔後,冷不防開一槍,兩度子彈就從身旁經過,雖然兩人的哥哥、父親都是警察,但面對這樣的危險,還是直呼會怕,但沒多想,只想快點制伏嫌犯!

圖/TVBS

 
就像往常一樣,騎機車的陳揚曄和謝定林,他們經過這個路口,發現騎樓有三人眼神飄走,立刻上前盤查。

員警陳揚曄:「我爸也是有跟我(講)一些經驗傳承,你在樓梯跟人追逐的時候,就是要往外跑,往樓上看會不會有危險性,因為畢竟他們是突發性的,我也不知道他們身上有什麼東西,我先這樣看,然後再繞出來,然後再走出來,就看到他躲在曬衣場,衣服跟水塔中間,我就看有一把槍指著我,當下我就馬上先尋找遮蔽物。」

記者vs.員警陳揚曄:「砰,我就先往那,直接,直接跑到那邊。」

 
密錄器還原當時情況,嫌犯就躲在水塔後,冷不防朝陳揚曄開一槍,他立刻蹲低,找地方掩護,並且透過無線電喊,有槍,要支援,學弟謝定林也沒多想,到頂樓幫忙。

圖/TVBS

重回案發地點,四天前就是在這裡,他們拿著防彈盾牌,在四樓雨遮的嫌犯喊話,只是對方都沒回應,又開了第二槍。

子彈兩度從身旁經過,說不害怕,是騙人的,家人從新聞得知消息,關心打電話,是在事情結束後,再派出所才有時間接。

圖/TVBS

相差三歲的兩人,資歷都不到五年,學長陳揚曄,父親是警察退休,哥哥是現任警察,謝定林也有家人從警,平時,他們調閱監視器,整理案件資料,負責巡邏時,清槍、領子彈,等等會碰到的情況,沒人可以預先知道,危險往往在疏忽間,這使命感,他們沒退縮。

有緊急情況,他們也會衝上樓,拿著防盾牌趕往現場支援,不負警察這兩個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拒捕#巡邏#子彈#制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576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