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二支部中校好友 進出靶場射擊挨轟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3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3 19:03

一般民眾竟人自由進出營區!8日早上10點多,花蓮花防部二支部的楊姓中校,帶著士兵前往營區靶場進行打靶鑑測,在過程中,他竟然擅自同意,讓民間友人陳姓男子進到靶場,指導士兵打靶,誇張的是陳姓男子連鋼盔、防彈背心等,安全措施都沒有,就拿起步槍實彈射擊6發,在場士官看不下去,直呼太離譜,事後楊姓中校也遭到軍法處置,記大過並調離現職。

圖/TVBS

 
七月的漢光演習將近,花蓮二支部的聯保廠楊姓中校,帶著國軍弟兄前往復興北營區靶場,進行打靶鑑測,但卻傳出他的民間友人,也在現場進行實彈射擊,讓國安危機再度出現漏洞。

圖/TVBS

投訴人國軍士官:「更扯的是,他連鋼盔都沒有戴,防彈背心也沒有穿,任何安全措施都沒有,還進行實彈射擊,這令我覺得匪夷所思。」

在場士官看到這場景覺得太離譜,明明營區就有教官,哪輪得到民間友人來指導,誇張的是,這名民間友人自由進出營區已經不是第一次。
 

事情就發生在8日早上10點多,聯保廠廠長楊姓中校,帶著營區弟兄下基地進行175公尺射擊訓練,在過程中,他竟然擅自同意民間友人,也就是生存遊戲陳姓老闆,進入靶場指導阿兵哥打靶,甚至還拿起T91步槍試射。

楊姓中校民間友人陳姓老闆:「我跟他是好朋友,偶爾到營區去會客聊聊天,廠長其實為了部隊榮譽,希望對射擊區塊能精進,他的好意,我們也很想幫他。」

圖/TVBS

陳姓老闆表示和楊姓中校閒聊中,得知軍中弟兄打靶技術不佳,單純只是去教導而已,也示範校準槍枝。

花防部政戰主任黃鍾昌:「全案函送偵辦,並依刑懲併行原則,核予楊員大過一次,並調離現職。」

楊姓中校身為靶場指揮官嚴重違反紀律,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也以「圖利罪」軍法函送,這個行為已經嚴重影響國軍紀律以及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校#靶場#打靶#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90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