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亂丟!菸頭扔機車上 住戶憂釀火警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5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20:15

新北市三重一名騎士,機車坐墊和車殼被燒毀,懷疑是對面住戶每天亂丟菸蒂造成,提告毀損。警方採證菸頭DNA,但資料庫只能比對曾犯過重大刑案的人,若鎖定可疑對象,不是犯下殺人傷害等重罪,民眾仍可拒驗。也讓車主擔心,住戶壞習慣不改,萬一發生火警該怎麼辦。

圖/TVBS

 
機車坐墊燒破一個洞,車殼也被燒熔,上頭還卡了一支煙蒂,車主看到氣炸立刻裝監視器蒐證,果然拍到對面住戶,每天在樓梯間抽菸,抽完隨手一扔,菸頭還有火光掉在機車踏板上,但他丟完就走,讓住戶相當困擾。

附近住戶:「里長也有擴音機講,不要亂丟菸蒂、紙屑、口罩,你說歸說啦有用嗎?像那天這樣,事後也說我們誰也遇到。」

圖/TVBS

影片中的地點就在,新北市三重自強路巷內,滿地都是菸蒂被指控的住戶,四天內就被拍到六次亂丟,車主懷疑兇手就是他,報警提告毀損,由於沒有案發時的監視器,鑑識人員只能先採證菸頭DNA,但警方資料庫只能查到曾犯下重大刑案的人,就算鎖定可疑對象,若沒有犯下殺人傷害等重罪,民眾可拒絕配合驗DNA,這也讓車主相當無奈。
 

圖/TVBS

機車車主:「那個巷子是無尾巷,只有一個地方可以進出,晚上的時候很多住戶回來,很多機車會停在樓下,如果菸頭沒熄直接丟下來,造成機車失火可能是一連串火災,消防要進來救火可能也有一定難度。」

過去曾有民眾亂丟菸蒂,一個小時後,停車場內多輛車燒毀,也有民眾習慣差,把菸丟在鐵皮屋頂上,把樓下屋頂燒破洞差點釀成火警,根據統計亂丟菸蒂釀災件數逐年成長,今年目前為止已經有521件,若被檢舉丟一次罰一次,最高可罰6千元,若不小心釀成火警,還可能吃上刑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亂丟菸蒂#火警#檢舉#燒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76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