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生了!孕婦破水突急產 救護人員接生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21:26

一名懷孕38週的孕婦,日前羊水突然破了,也有落紅的現象,身體非常不舒服,連行走也有困難,趕緊撥打119求救,救護人員到場發現,已經可以看到小寶寶的頭部,緊急決定在救護車上替她接生,2分多鐘後,小寶寶順利出世,而這名救護人員在接生過程中,不慌不忙冷靜應對,但其實他不到2年資歷,在救護車上替人接生更是頭一遭。

圖/TVBS

 
救護人員:「不要在這裡,上救護車,123。」

救護人員合力,將女子抬到救護車上,只聽到他一面被抬上車一面哀嚎,聽起來非常痛苦,因為他懷孕38週,就快要生了。

救護人員vs.陳姓孕婦:「用力喔,我沒力氣了,還是要用力啊。」

 
圖/TVBS

隨著疼痛感增加,媽媽已經叫到快要沒有力氣,眼看小寶寶就快要生出來了,情況危及來不及送醫,救護人員只好在救護車上,緊急替產婦接生。

聽到小寶寶的哭聲,媽媽總算能夠安心好好休息,一旁的救護人員,看似不慌不忙冷靜應對,但其實這可是他,第一次在救護車上幫人接生。

第二大隊金山分隊隊員黃淀臺:「急產接生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緊張是必然的,那所以當看到小孩有順利出生之後,其實是有鬆一口氣。」

圖/TVBS

黃淀臺107年才從警專畢業,從事救護人員不到2年的資歷,就碰上孕婦急產,雖然心裡非常緊張,但為了安撫孕婦的情緒,不能夠表現出來,只能逼自己冷靜。

新竹金山十街,日前接獲報案,這名25歲的陳姓孕婦,懷第二胎已經進入38週,突然羊水破了也有落紅的現象,身體非常不舒服,就連行走都有困難,只好在樓梯口等待救援。

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已經能夠看到胎兒的頭部,隨時都有生產的可能,當場決定要在救護車上替他接生,救護人員壓力超大,但沒時間多想別的,只能趕快回想訓練時的技巧。

 
整個生產過程只有短短2分多鐘,但對他們來說,卻是度秒如年,還好在第一時間,救護人員冷靜的運用所學,不至於在關鍵時刻手忙腳亂,看到平安出生的寶寶,媽媽也都平安,一切的辛苦也都值得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接生#生產#寶寶#孕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1004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