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事務所還辦尾牙! 假律師冒名接案A千萬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1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20:37

冒牌律師騙千萬!一名51歲男子吳金興,沒有律師執照,卻對外假冒律師,在台北市東區租下辦公室當律師樓,還聘請員工招攬訴訟,吳金興一開始用本名,後來又冒用正牌律師吳奎新的名字印名片,幫人打官司,直到4年前,有當事人追問案件,找上正牌律師,才發現被騙。正牌律師吳奎新,跟其他當事人,提告冒牌貨,法院二審判假律師,9年10個月有期徒刑,必須賠償正牌律師300萬元。

圖/TVBS

 
到餐廳舉辦尾牙,站在最右邊,身穿黑色長大衣的男子,就是假律師吳金興,連員工也不知道,老闆是冒牌貨,直到4年前,有當事人找上正牌律師。

遭冒名律師吳奎新:「那我才問他(當事人)說你是什麼名字,結果問了他的名字,我說沒有啊我沒有接你的案子,那他說有啊我們還簽了委任狀,(才發現)還真的用我的名義,然後那個印章確定不是我的印章,然後那個簽名也不是我簽名的。」

圖/TVBS

一個、兩個,陸續來了12個人,正牌律師吳奎新,發覺身分被人盜用,立刻報案提告,揭發冒牌貨。他今年51歲,對外自稱東吳法律系畢業,他沒有律師執照,卻從2008年開始櫃外招攬訴訟,2013年違反律師法,遭判刑3個月,後來冒充吳奎新,不只開律師樓,還盜用名片。甚至聘請員工,對外招攬訴訟,除了收取8萬元律師費,還挪用當事人擔保金,短短兩年,就A走上千萬元。但仔細看,冒牌律師吳金興,51歲,臉型髮型,都跟正牌律師不同,就連名片樣式,也不一樣。
 

遭冒名律師吳奎新:「哈哈哈哈,我跟他一點都不像,我不是講說,我的頭髮比他少很多嗎,很多都是債務的情形,需要假扣押需要提供擔保金,所以他才有這個機會,騙了好幾百萬元。」

執業30年,曾經參與洪仲丘案、陳進興妻舅張志輝殺女友案,吳奎新律師,事後跟12人提告吳金興,違反律師法、侵占、偽造證券等罪,法院一審判處吳金興3年半徒刑,二審重判9年10個月,其中2年10個月得易科罰金,民事判賠300萬元。

圖/TVBS

遭冒名律師吳奎新:「法院也判我贏了啦,不過他全部都脫產脫光了,我贏的是一張壁紙啦。」

實際走訪假律師,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的律師樓,現在人事已非,檢方認定員工不知道老闆是假律師,給予不起訴處分,也提醒民眾,就算拿到名片、到過律師樓,還可以向律師公會多方查證,以免律師費白花,官司也輸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假律師#偽造證券#處分#冒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800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