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柳互毆案 法官不輕饒揭導遊逃漏稅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31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1 13:49

因為遊客插隊問題,結果導遊和保全起衝突!兩年前在野柳地質公園發生一起鬥毆事件,林姓導遊帶團去玩,因為遊客跨越「請勿跨越」的護欄拍照,和蔡姓保全發生口角,結果兩人打起來,雖然事後他還召開記者會控訴對方,但法官認為這是導遊引起的,判決書直指他是事件始作俑者,結果審理時更意外發現,他跟兩間旅行社業者的薪資證明有問題,懷疑他們涉嫌偽造文書跟逃漏稅。

圖/TVBS

 
記者會上,林姓導遊紗布包緊緊全身是傷,太太陪伴在一旁聲淚俱下。

林姓導遊太太:「你把我老公打成這個樣子,我就跟那個(風管處)小姐說,你有沒有同理心,打到眼睛要是雙眼失明怎麼辦。」

戴上口罩,臉上跟手腳的傷還清晰可見,2年前,林姓導遊在野柳地質公園,因為遊客插隊的問題跟保全發生爭執,他說當時雖然有跨越欄杆,但遊客們都還是好好排著隊,保全卻怒氣沖沖對他破口大罵,更拳腳相向拖他去撞礁岩。

 
圖/TVBS

林姓導遊:「多處的手腳擦傷,還有頭部的撕裂傷,總共縫了8針,所以對我來說像死裡逃生的感覺。」

甚至還開了記者會要還原當時的事發經過,看起來就像是個受害者,但日前基隆地方法院審查終結,卻發現林姓導遊才是整件衝突的始作俑者。

判決指出,林姓導遊不僅沒有以身作則違反園區的規定,還擅自跨過請勿跨越的牌子,知法犯法的違規行為簡直是漠視台灣法律,做了錯誤示範,更反過來指控保全因為個人的情緒暴力毆打他,法官認為他在犯後完全沒有反省,依公然侮辱罪判他拘役50天,蔡姓保全則在犯後自首,判拘役50天,緩刑兩年。

圖/TVBS

明明是自己有錯在先,還惡人先告狀,法官在審理時更有意外發現,林姓導遊帶團給付報酬的方式,跟旅行社開設的薪資證明,這其中似乎怪怪的,懷疑他跟這2家旅行社涉嫌偽造文書、逃漏稅等罪嫌。

當時還高調開了記者會說自己才是受害者,但法官不買單,現在恐怕還要再加上其他刑責。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衝突#導遊#保全#野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67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