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澤理惠36歲產女 帶動熟女生產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9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09 22:50

日本經濟不景氣,很多人決定先拚事業,再考慮生兒育女,只不過一晃眼已經30好幾,不少女性認為,再不生小孩,恐怕要變成高齡產婦,於是日本在最近3年,意外掀起一波生產熱潮,產婦年齡集中在35到39歲;專家認為,除了政府不斷發表配套政策,鼓勵民眾增產報國,影視紅星接連傳出懷孕消息,也成了推波助瀾的力量。

影星宮澤理惠,36歲生下長女。NHK記者口述宮澤理惠聲明:「分娩的那一刻,彷彿是孩子送我一個禮物...。」

昔日小室家族首席辣妹Hitomi,33歲選擇當媽。NHK記者口述hitomi聲明:「經過懷孕、生產過程,重新體會羈絆與關係的意義。」

最猛的是這一位。日本偶像團體「羞恥心」:「別在意、別哭泣...。」

「羞恥心」隊長,34歲的鶴野剛士,即將迎接第四個小孩。NHK記者口述鶴野剛士聲明:「現代的爸爸們,休不了的育嬰假,就讓我代勞吧。」

就靠著30多歲藝人的推波助瀾,連跌十幾年的日本出生率,出現逆勢上揚的徵兆;東京這座育兒中心,好久沒這麼熱鬧了。日本媽媽:「也差不多該生啦…哈,我怕過了35歲,就成高齡產婦了。」

根據日本厚勞省的調查,日本出生率,從1973年的2.14%,跌到2005年的1.26%,不過最近3年,卻悄悄回升到1.37%;扭轉乾坤的功臣就是她,2006年的紀子妃,以40高齡,產下小皇孫-悠仁,也帶動一波熟女生產熱潮。

去年就有60.5萬產婦,是在35歲過後才決定當媽媽。慶應大學教授津谷典子:「年齡大了,就急著想生,像是30到39歲,尤其是35到39歲女性,生小孩的比率很高。」

只不過仔細研究各地區出生率,可以發現都會區,還是偏低。NHK主播武田真一:「出生率最高的是琉球,高達1.78%,最低則是東京只有1.09%。」

日本政府在2006年啟動的補助政策,放寬以往第一胎才能領補助金的計畫,改為前3胎每個月都能領到日幣1萬圓補助,而且可以領到小學六年級,不過對許多粉領族來說,誘因不夠強烈。粉領族:「我不想被孩子綁住,就算生了還是很麻煩,(幼稚園等)制度還要再改善。」

出升率降得兇,升得慢,影響最大的就是嬰兒用品業者,一整個貨架的安全座椅與小床,乏人問津,只能靠出租娃娃車,勉強打平。嬰兒用品店老闆:「就算出生率回升,景氣這麼差,父母還是會省著買。」

在不景氣的大環境下,日本出生率反倒回升,也成了難得的好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503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