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肌梗塞!老翁突昏倒 「線上CPR」指導急救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8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8 21:14

花蓮一名婦人日前跟救護人員求救,說老公在家突然心肌梗塞昏倒了,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勤務中心馬上派遣救護車前往,但為了把握黃金救援時間,也線上指導民眾對他CPR,一直搶救到救護人員到場接手,搭配AED電擊器,總算是救回一命。

圖/TVBS

 
報案婦人:「(有有有,他有慢性肺阻塞)。」

白色上衣男子躺在地上,一旁的人真的好焦急,他突然心肌梗塞倒地不起,沒有呼吸心跳,還好救護人員迅速來到現場接手急救,而在之前,家屬是聽著線上的指示,替老翁CPR爭取時間。

救護人員vs.老翁家屬:「我老公剛剛有去看醫生現在昏倒了,(昏倒有呼吸嗎),好像沒有呼吸趕快來,(我教你做CPR),(救護車我幫你派過去了),你現在到患者旁邊。」

 
圖/TVBS

4月25日晚上7點多,救護人員接到花蓮一名婦人電話,說丈夫昏倒了,為了把握救援時間,勤務中心趕快派救護車過去,也線上指導家屬替老翁CPR。

救護人員vs.老翁家屬:「患者他現在在床上還是在地板上,(在地板上),他是仰躺還是趴著,(仰躺)確認他沒有正常的呼吸齁,胸口沒有上下起扶,(他還是會吸一下吸一下)。」

心肌梗塞就像是跟時間賽跑,如果沒有緊急處理,5分鐘腦部就會缺氧,就算幸運救回來了,也可能沒辦法像以往一樣正常生活,因此在救護人員抵達前的黃金時間,很關鍵。

圖/TVBS

花蓮消防分隊高級救護員劉冠英:「評估患者有沒有呼吸,看他的胸部有沒有起伏腹部有沒有起伏,我們就一直壓,一直壓到救護人員來接手的時候,才能趕快看需不需要AED電擊,這樣救回的成功率也會提高。」

救護人員到場後,老翁還是沒有呼吸心跳,除了持續的對他進行CPR,也使用AED體外電擊器,在搶救5分鐘之後,老翁總算是恢復心跳,救回一條命,送醫治療後也康復出院。

還好第一時間,家屬不慌不忙,冷靜聽從指示,一起合作,沒有錯過搶救的黃金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PR#心肌梗塞#緊急處理#缺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64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