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繳罰單祖厝遭法拍雖撤銷 仍處查封狀態


發佈時間:2020/05/21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6:5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基隆陳姓男子因未繳罰單祖厝遭法拍,經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重新調查,發現原本的1層樓木造房屋已滅失,而現有的3層樓是違建,無法辦理移轉登記而撤銷拍賣程序,回復到之前的查封狀態。

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行政執行官劉世民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全案只是撤銷拍賣程序,回復到當初的查封狀態,陳男應盡快繳清罰款,才可撤銷查封,若未繳清罰款仍會依法強制執行。

 

劉世民說,根據謄本等資料顯示,陳男的土地為1樓木造房屋於民國67年登記,行政執行署和地政事務所人員107年前往查封時,依一般理解認為2樓和3樓是在原有木造上「增建」,由於2樓和3樓是未辦保存登記建物,也就是俗稱「違建」,拍定人僅1樓可辦理移轉登記。

宜蘭分署受理陳男聲請異議後啟動重新審核,劉世民說,經地政事務所函覆,原本的1層樓木造房屋已滅失,而現有3層樓磚造房屋都屬違建,拍定人買下後,1樓至3樓都無法辦理移轉登記,因此認定拍賣過程有瑕疵而撤銷拍賣程序。

對於相關人員疏失,劉世民表示,監察院現正調查這起案件,待調查完畢後,宜蘭分署會通盤考量承辦人員行政責任。至於拍定人權益,除會返還價金外,也會與拍定人協商補償其他已支付的相關費用。
 

全案起於陳男因未繳交4張交通違規罰單共約1萬8000元,名下的3樓透天厝遭拍賣,於1月6日第4次拍賣以135萬5400元拍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祖厝#法拍#罰單#違建#查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88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