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生存!酒店小姐轉傳播 客源複雜增風險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6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6 20:03

連續幾天疫情趨緩,全台酒店業者關心何時解禁!停業期間不少小姐為了求生存,改當傳播妹或是到私人招待所,轉為地下化經營,不僅增加自身風險,也讓外界擔心形成防疫破口,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開放解禁,預計下周約業者和工會,一起討論如何實施實名制和社交距離。

圖/TVBS

 
已經沒有工作超過一個月,25歲的炫炫,酒店資歷兩年,過去最高月收入有15萬,酒店停業後改做家庭代工,收入只剩一萬多元。

酒店小姐炫炫:「學貸房貸要去支出,爸媽年紀大了,壓力很大一個月要八萬,差滿大的。」

入行五年的安安,同樣感觸很深,失業期間到早餐店打工,收入剩下十分之一,每個月要還10幾萬的債務,被錢壓的喘不過氣,酒店勒令停業,不少小姐為了生存轉為地下化,改當傳播妹,或是轉戰私人會館或招待所,但風險得自己承擔。

 
圖/TVBS

酒店小姐安安:「習慣酒店模式,有人過濾客源有人保護你,(傳播)你不知道客人的來源是在哪裡,比較危險,沒人幫你過濾客源,要你做違法的事,你也沒辦法立刻保護自己。」

政府防疫只禁酒店、舞廳,小吃店阿公店等娛樂場所繼續營業,也讓外界擔心,恐怕成了另一個防疫破口。

圖/TVBS

北市特殊娛樂業工會副理事長胡繼堯:「萬華這區塊因為比較複雜,有這麼多外籍的在那裏,這部分應該要清查,看有多少從業人員在那。」

目前台北市特殊娛樂業工會,有三千名成員,已經有兩百人申請3萬元的紓困補貼,但這只能短暫救急,沒有穩定收入小姐陷入恐慌,隨著疫情趨緩,北市府表態支持開放,下周將找業者和工會討論如何實施實名制和社交距離等配套措施,業者樂觀看待,距離解禁已經不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解禁#酒店#私人招待所#社交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636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