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棄養18隻狗狗…餓到互啃屍骸一地 狠飼主辯:有餵食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20:40
台中1名男子狠心棄養18隻狗狗,導致牠們彼此互咬啃食致死。(TVBS資料示意圖)
台中1名男子狠心棄養18隻狗狗,導致牠們彼此互咬啃食致死。(TVBS資料示意圖)

台中市1名周姓男子先前承租房子時,屋內一共養了20多隻狗狗,之後搬家離開之際,鄰居反映聞到屋內有濃濃惡臭。事後房東託人查看,裡面共有18隻狗狗死亡,部分屍骸還被咬得殘缺不全,推測恐是狗狗們餓死前因飢餓而相互啃咬。警方循線逮到周男,他辯稱有餵食和添水,但法官不信,醫虐待動物判他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再併科罰金30萬元。

法院判決指出,周男在2017年7月,在台中市北區五權路上承租1間大約7、8坪的套房,屋內飼養超過20隻狗。到了2019年3月,周男在未告知房東的情況,私自搬離了租屋處,其中帶走了約10隻狗狗,獨留18隻狗狗在屋內,讓牠們在裡面自生自滅。

 

這群狗狗在無人餵食和照料下,把屋內搞得都是排泄物,環境髒亂不堪,部分狗狗相繼死亡。存活下來的只好啃食死去夥伴的屍體,到最後沒有水和食物了,剩下活著的狗狗彼此互咬啃食,導致最後18隻狗狗都相繼死亡。

直到同年4月底,大樓管理員通知屋主,房間飄散陣陣惡臭味,整起事件才因此曝光。動保局人員到場時,看到現場滿目瘡痍,畫面十分驚悚,通報警方後循線將周男逮捕,並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偵辦移送。

法院審理後,周男坦承有在屋內飼養狗狗和大量死亡一事,但堅決否認有違反《動物保護法》。他辯稱當時在去年2月底時,其中2隻狗狗過世了,當時沒錢幫處理後事,所以先將屍體放在冰箱,之後要處理時才發現其他狗狗陸續死亡,推測應是傳染病所致。加上平日工作較晚回家,沒時間處理狗狗後事,女友也不願意續住,才會搬離住處,他還稱說自己有回套房餵食狗狗和整理房子。
 

台中地院勘驗屋內現場照片後,法官認為周男根本並未提供狗狗們適當的生活環境,也未能充足提供食物和水,導致這些狗狗才會遭受到不人道的對待,因而認定他有主觀上的虐待、傷害、宰殺屋內狗隻的犯意,最後一故意傷害動物致動物重要器官功能喪失罪,判處周男6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另外併科罰金30萬元,全案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惡臭#套房#飼養#租屋#房東#管理員#動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730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