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百是我的!熱心民眾撿錢 竟遭他人領走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9:58

日前新竹有民眾去牛排店用餐,站起來要裝飲料時,不小心掉了六百元在地上,有好心人之後發現錢,把六百元拿到櫃檯交給店員,這時另一名男子趕緊上前說錢是自己的,就把錢帶回家了,民眾事後調監視器,發現自己的錢被拿走,氣的將畫面公開要找人,拿錢的男子被找到後說,以為錢是自己的才會帶走,只是沒檢查清楚就把六百元拿走,結果他也被依侵占罪移送法辦。

圖/TVBS

 
牛排店店員忙著準備料理,這時一名穿著短袖的黑衣男子,手裡拿著六百元,先是走到店外問其他客人,錢是不是他們的,接著再走到櫃檯交給店員,說自己撿到錢了。

這時另一名戴著口罩的男子,腳一跛一跛的走了過來,和店員說錢是自己的。

圖/TVBS

店員看見錢的主人來了,趕緊上前把錢交給他,但其實這六百元,根本就不是他的。
 

3日晚上六點半,有民眾在新竹一家牛排店,要起來去裝飲料時,不小心掉了六百元,這時一位好心民眾撿起錢,走到店外的櫃檯交給店員,錢就這樣被另一名男子,拿了回去,失主直到要買另一家店的食物時,才發現自己的錢掉了,趕快報警並調閱監視器,這才看到原來自己的錢,被別人拿走了,氣的將畫面公開想尋找他是誰。

圖/TVBS

律師蔡頤奕:「他已經看到人家掉(錢)的這個情況下,那他還去跟這個客人跟這個店家騙說,啊這個六百元是他付的,那這個當然就會有侵占的問題。」

警方調查後也發現其實是場烏龍,把錢拿走的男子當時消費完,店家剛好找給他六百元,他以為自己把找的錢搞丟了,才會回去拿。

只是沒檢查清楚就拿走別人的600元,這名男子最後涉及侵占罪被移送法辦,畢竟錢,多少是屬於自己的還是要點清楚,以免誤拿,更害自己也吃上官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侵占罪#牛排店#錢#消費#烏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22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