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會保管箱疑監守自盜 受害人組自救會犯嫌送辦


發佈時間:2020/04/30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6:43
圖/TVBS
圖/TVBS

宜蘭縣五結鄉農會保管箱驚傳遭監守自盜,已有受害人組自救會爭取權益,警方昨天拘提資訊室技工黃姓男子到案,訊後依竊盜、業務侵占罪嫌解送地檢署偵辦。

宜蘭縣警局羅東分局昨天下午在羅東鎮南門路將嫌疑人黃男拘提到案,黃男在律師陪同下接受警方偵訊時否認犯行,警方上午前往黃男住所及租屋處搜索,至於搜到物品及是否有共犯,警方表示,仍須進一步清查。

 

警方指出,主要損失物品以金飾居多,截至目前為止受害人已達20餘人,損失金額逾新台幣2000萬元,受害人數恐會增加且遺失金飾仍未尋回,經清查後,發現黃男曾在民國107年間陸續變賣金飾,相關細節仍有待調查。

一名不具名受害人表示,保管箱存放至少金戒指25個、金項鍊8條和金手鍊1條與20幾個小戒指,裡頭物品其實已多到只能憑印象向警方說明,經試算後估計損失達新台幣150萬元。

這名受害人說,之前有些受害人都被農會要求噤聲,她曾詢問農會如何負責,對方除要求舉證外,僅表示依合約最多賠償50萬元並依法院判決處理,還提到「當初承租時,妳有看合約嗎,如果看了合約,我相信妳不敢租」,令她難以置信,已有10多名受害人籌組自救會並成立LINE群組聯繫爭取權益。
 

五結鄉農會總幹事李林欽昨天在記者會中指出,4月13日有承租戶反映保管箱內物品遺失,承租戶隔天下午再度前來農會詳述遺失物品,農會立即向警方報案,15日經稽查後發現31把副鑰匙遺失,另有17把副鑰匙套疑似被拆封,警方也派員採證。

李林欽說,保管箱業務代理人黃姓男子2月16日和3月22日利用假日2度未向主管報備進入農會後,其中有一天把監視器往上挪移並拔掉監視器總開關插頭,黃男動作相當可疑涉嫌重大。不過,黃男到案後供稱,這是公司檢查項目之一。

李林欽表示,經初步調查,懷疑黃男趁2名主管剛好同時請假,藉由保管鑰匙之便假日進入農會,前一天更主動去關門,好像沒有按下「時間鎖」,只是做假動作,並向主管代理人表達已處理好了,因同事間互相信任而不疑有他,對於承租戶損失,會以負責態度盡力保障客戶權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會#保管箱#金飾#監視器#竊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32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