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疑故意不繳罰單 陳男秀存摺:扣到沒錢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徐崑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13:50

帶您持續追蹤,基隆民宅的法拍爭議,先前,陳先生因為欠繳1萬8千元的罰單,房子遭到法拍,6日,行政執行署發新聞稿,提到他房間出租,疑似有現金收入,並不是沒有能力繳款,另外又提及,他積欠健保費、交通罰單等;對此,陳先生拿出存摺證明,戶頭裡的錢,都是陸續被扣繳罰款,只是扣到最後剩195元,這兩筆罰單1萬8千元,才沒有繳清,另外,他也澄清,健保費雖然有欠費,但目前已經用分期付款補繳。

圖/TVBS

 
拿出存摺,用手機拍下明細,要證明自己,並沒有故意不繳罰款。

遭法拍屋主陳先生:「裡面有4、5萬元,還有陸陸續續被扣錢,裡面的錢都一直被扣掉,扣到後來沒有錢了,無法執行1萬8,房屋才被拍賣,事實就是這樣。」

明明戶頭有錢,行政執行署卻說存摺沒錢扣,但就是因為,陸續扣款,到最後才剩195元。

 
基隆陳先生一家四口的房子,先前因為,1萬8的罰單沒繳被法拍,在一連串救濟程序,目前暫緩點交。

圖/TVBS

只不過現在,行政執行署指出,陳先生過去積欠健保費、交通罰單多達71件,大部份都沒繳。

遭法拍屋主陳先生:「健保我之前有欠,可是我有去分期付款,我還可以使用。」

陳先生反駁,最近甚至有去看醫生,為了證明自己沒欠款,還跑到國稅局調資料。

陳先生翻出一整疊資料,全都往來的公文紀錄,不過對於外界質疑,行政執行署的新聞稿提到,陳先生出租房間,疑似有現金收入,並不是沒有能力繳罰緩。

圖/TVBS

另外,陳先生也質疑,沒貼封條就法拍房子。

 
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經調查後,確實在107年4月27日,宜蘭分署同仁去現場查封,也有找出照片,確實有張貼封條,後來宜蘭分署書記官,也找出當初張貼封條的照片。」

對於行政執行署的說法,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認為根本是在轉移焦點,企圖抹黑,還懷疑政府和財團有掛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拍#抹黑#封條#救濟#存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435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