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69旅中尉輕生 母泣訴:給我真相不要兒子死不瞑目


發佈時間:2020/05/06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3:25
圖/TVBS
圖/TVBS

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排長自殺身亡,他的母親今天泣訴,兒子經常要代墊經費,還遭長官、下屬聯合整他,事發至今國防部都沒向家屬說明,「我希望給我真相,我不要讓我兒子死不瞑目」。

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排長兼旅部二級廠廠長,疑似長期遭部隊長官及同袍霸凌,4月16日在營區上吊自縊身亡。

 

邱顯智上午與黃姓排長的母親、姊姊,及司改國是會議委員王薇君、律師曾威凱舉行記者會。邱顯智說,國軍269旅的事件接二連三,黃姓排長只是一個中尉竟然當二級廠廠長,連長反而是黃姓排長的職務代理人,放假還要到處去買保修軍用品。

黃姓排長的母親更淚灑記者會,她說,4月15日她還跟兒子通話,16日晚上就接到軍中通知她兒子在軍中在身亡,「情何以堪?」事發後到今天記者會前,家屬都沒接到任何國防部跟家長說明軍中發生什麼事,「難道要讓一個中尉排長這樣枉死嗎?」

黃姓排長的母親說,軍中有東西要修繕,錢還不夠用,兒子還叫她匯2000元給他,說是維修廠的經費,「要我兒子去補這個錢」;「我希望給我真相,我不要讓我兒子死不瞑目」,軍方只說會有喪葬補助費、從優撫卹,但目前沒有拿到任何一毛錢。
 

黃姓排長的姊姊表示,弟弟的同袍傳訊息給她,說弟弟在軍中「受盡壓力、羞辱,無法睡覺,長時間睡眠不足,人的理智是會斷線的」,弟弟要當二級廠廠長,還要揹值星,一個人做5個人以上工作,「開會被罵菜排、廢物」,還要在門口罰站,上士、下士聯合整他。

黃姓排長的姊姊指出,當裝備有問題時都要弟弟先代墊,但這是違法行為,軍中卻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這是我們的國軍」;弟弟的腳踏車在軍中不見,長官竟然說在軍中是常態,「這樣合理嗎?」弟弟是過敏體質,長官不讓弟弟去看醫生,腫到蜂窩性組織炎才能去,「真的是太可惡!」

黃姓排長的姊姊哭著說,所有長官階級都比弟弟大,「你要他怎麼辦?這不是逼死他嗎?269旅所有人都知道,就讓他這樣子往生了」,269旅真的太可惡,旅長到家中探視時,竟然還說自己有點倒霉,會影響軍中士氣,「那我弟弟呢?他生命沒有了,你們要還給我嗎?這就是269旅!」

王薇君說,4月16日發生事情到家屬找上邱顯智前,國防部做過什麼?3次事情死了2條命,到底改善了什麼?軍中裡東西不見是常態,「那彈藥不見是不是常態?長官腦袋哪天不見,也是正常的嗎?」簡直是笑話,軍中講求紀律,「結果你們的紀律是這樣。」

曾威凱表示,這案子凸顯出軍方的末梢神經已經失去知覺,在一個旅裡面這不是個案,是第3次事件,如果真的有調查好、做相關處理,這次事件就不會發生。國防部很急切想要請家屬提供資料,以軍方現在的狀況,家屬真的很難信任軍方的調查,不敢期待讓這些軍官好好調查自己。(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69旅#中尉#代墊#霸凌#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12

0.1764